图片说明

严监管3.0时代,定增回归投资本质——国泰君安中小盘增发并购中期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中小盘:孙金钜、任浪

  投资要点

  一、严监管3.0时代,定增投资回归价值

  再融资新政和减持新规下,定增规模将稳中有降。再融资新政三管齐下,从融资规模、融资频率已经融资难度三位一体遏制了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整体对定增规模的影响在30%左右,将集中在2018年及以后体现,结构上将以一年期为主。减持新规则是进一步降低定增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定增发行难度。在监管趋严,过会和批文节奏趋紧的背景下预计2017年定增融资规模在8000-9000亿。

  发行期首日定价,市场低迷,流动性降低,推动市场加速回归长期价值投资。发行期首日定价限定折价率上限,市场低迷出现大规模浮亏,叠加定增投资周期延长,将加速短期资金流出,推动折价率回升至合理水平,定增投资将加速回归长期理性价值投资。

  并购市场快速降温后回归理性。最严借壳新规+股灾之后并购市场快速降温,16年下半年开始企稳。

  二、3.0时代,定增一级半投资趋于二级化

  择时仍旧很重要,弱势扫货仍是好策略。定增锁定期决定更适合左侧价值投资。决定整体安全垫的是市场点位+折价率,底线思维下弱市时大批量扫货是不错的投资策略。

  定增投资回归价值投资本质,更注重业绩和估值。发行期首日定价,折价率上限受控,高折价套利不再可行。定增收益来源中α和β收益重要性提升,一级半投资趋于二级的价值投资,更注重业绩与估值。

  利益绑定和烧冷灶仍是不错的选择。与信息优势方(大股东或员工持股等)站到一起,利益绑定彰显发展信心。挖掘冷门项目相对能够拿到更低的价格,且市场预期较低,未来超预期可能性更大。

  三、3.0时代,一级半+二级联动的发行中后机会优于发行前

  发行前:存量项目的保增发;一级半+二级联动锁价帮助定增择时又择股

  发行中:发行期首日定价;低折价率甚至溢价发行

  发行后:信息优势期的破发;抄底大股东或产业资本

  

  

  

  

  

  

  

  

  

  

  

  

  

  

  

  

  

  

  

  

  金钜策股

  团队专注资本市场中小市值/中小盘股的挖掘和研究,负责人孙金钜,团队成员孙金钜、刘易、吴璋怡、王政之、任浪、黎泉宏、马丁、俞能飞、黄泽鹏等。

  欢迎各位朋友关注国泰君安中小市值团队公众号“金钜策股”!

  关注方法:①点击通讯录---点击右上角加号---查找公众号---搜索栏输入“金钜策股”---添加关注即可;②扫描下列二位码;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钜策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5/n497131154.shtml report 4794 国泰君安中小盘:孙金钜、任浪投资要点一、严监管3.0时代,定增投资回归价值再融资新政和减持新规下,定增规模将稳中有降。再融资新政三管齐下,从融资规模、融资频率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