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资产记账"迎多重利好 网易有钱成引领者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资产记账"迎多重利好 网易有钱成引领者

  全资产记账,是移动互联网资产管理行业朝着人们纵深需求而挺进的产物,并正在开辟前景广阔、想象力巨大的崭新市场。同时,全资产记账将改变传统记账产品用户粘性较低的情况,打造较高用户粘性,吸纳强金融属性的优质客户,多种利好下,全资产记账将深化资产管理平台的盈利模式,甚至让后者迎来"黄金拐点"。

  全资产记账法,是由网易有钱于2016年底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它主张采用把人们的真正资产和负债区分后进行记账、管理。具体来说,它一方面记录人们的所有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卡、股票基金等投资产品、房产等固定资产,另一方面记录资产的源头,以明确这些所谓的资产是债务。通过全资产记账,让人们对个人资产时时有清晰认识,并能通过投资、清债等行为对资产进行优化配置,进而实现财务自由。

  随着个人资产表现形式的多元化、投资理财渠道的增多、移动理财门槛的降低……个人资产管理已从高净值人士等少数人群的"专属"变成了全民参与的金融生活主题。网易有钱打造的全资产记账覆盖人群广、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它不仅适合资产丰富的中产阶级——通过全资产记账可以帮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资产构成,及各自所能创造的价值大小,进而对资产构成进行不断优化,实现资产增值。它甚至还适合暂时没有太多结余,甚至是负资产的人群,比如学生、职场新人等,这部分人群收入渠道单一,不过全资产记账可让他们对资产的认知不断加强,为资产进阶之路打下基础。

  传统的资产管理平台面临的一大问题是用户粘性较低,用户金融属性也不强,很多人只是将其作为个人"花了多少钱"的移动记账软件,这些造成了这些平台盈利空间小、盈利能力差的情况。

  而全资产记账产品则不同,用该产品的用户金融属性强,用户粘性较高,这部分群体往往将记账当做理财的"前奏",通过工具获取已经进入理财的用户,对于平台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理财场景入口甚至可能成为当前产品的数十倍,这给全资产记账产品带来了更大想象空间。而且,随着全资产记账带来的用户教育工作逐步完成,用户"心智"会被占领,高活跃用户随之产生;此外,由于全资产记账用户随着记录账目越多,数据沉淀就越多,转移成本增高,粘性也就提高了。这些都将帮助全资产记账平台盈利模式的进一步增强。

  随着全资产记账带来的红利清晰凸显,传统记账平台或都将尝试将传统功能向全资产记账靠拢。然而,由于全资产记账需要庞大的用户规模,对技术等层面要求较高,因此恐怕只有网易有钱等背靠互联网巨头的金融产品才能真正"玩转"。不过,目前排名靠前的网贷平台都在自己开发或入股收购全资产记账软件,相信还会有大咖级的金融科技公司接踵入局,在巨头推动下,全资产记账或许会成为新热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5/n497198943.shtml report 1196  全资产记账,是移动互联网资产管理行业朝着人们纵深需求而挺进的产物,并正在开辟前景广阔、想象力巨大的崭新市场。同时,全资产记账将改变传统记账产品用户粘
(责任编辑:张志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