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宋清辉: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主题乐园远未饱和

宋清辉 阅读(0) 评论()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就直言,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主题乐园远未饱和,上海主题乐园的浪潮将持续涌进,沪迪园亦料将与其他乐园促进共生。

  据大公报讯(记者 倪梦璟),相较于长三角地区的人口规模而言和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就直言,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主题乐园远未饱和,上海主题乐园的浪潮将持续涌进,沪迪园亦料将与其他乐园促进共生。

  得益于沪迪园等乐园受捧,根据沪旅游局此前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海市旅游总收入预计共达3820亿元(约合4378亿港元),同比增长9%。而在“十三五”期间,上海还将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众多乐园落户上海,在宋清辉看来,并非仅有竞争,“长三角地带有着庞大的客源潜力以及经济实力”,之所以选择上海,相信是乐园们看准了上海潜力以及乐园集聚效应。

  其实,以香港为例,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业后,香港海洋公园的游客亦持续增长,双园效应让游客有了更多消费和停留的理由。而在上海,不仅有距离迪士尼仅有25分钟车程的极地海洋公园将开启,最大的乐高乐园,室内HelloKitty乐园亦将在沪揭开帷幕。宋清辉表示,“从集聚效应来看,迪士尼将与乐园和谐共生,共同发展。”

  而根据国金证券发布研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排名前十的主题公园集团共接待游客4.37亿人次,其中中国主题公园集团佔据约1/3席位,接待游客人次亦增长明显。

  业内人士直言,中国正成为国际旅游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力量之一,而上海则将依託于自身优势,进一步放大迪士尼项目的溢出效应,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原标题:主题乐园浪潮助建世界旅游城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277269.shtml report 1212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就直言,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主题乐园远未饱和,上海主题乐园的浪潮将持续涌进,沪迪园亦料将与其他乐园促进共生。据大公报讯(记者倪梦璟),相较于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