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完成6亿元美元E轮融资 再获腾讯力挺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继续领投摩拜本轮融资,体现出其对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的认同和支持。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过去近一年里,摩拜单车的成长速度突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腾讯的鲜明态度,再次彰显出一个事实:摩拜单车与腾讯已成为彼此最重要、全方位的合作伙伴。除了持续战略投资外,腾讯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堪称范本,成绩也十分惊艳。今年2月,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直接扫码解锁用车。3月,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深度接触微信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

  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创下行业记录,对行业其他玩家的绝对领先优势持续扩大。此外,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彰显了“开放”的巨大拉动力量。

  腾讯对摩拜单车的支持不仅在于接入微信小程序,而是逐步多方位的助力,比如QQ音乐开启音乐车,骑摩拜获得王者荣耀壁纸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所表示的那样,在今后,腾讯必定会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腾讯的“王牌部队”与摩拜单车的连接会越来越多,这种深度合作,一方面将给腾讯带来更高扩展性,补足更多线下版图;而对摩拜单车来说,则带来多层面的利好,比如获得更大流量,业务扩张更快、创新能力更强等;另外,作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平台之一,腾讯的高度认可和火力全开的支持,也将增强投资人和市场对摩拜单车的信心,为其快速发展带来更宽广的赛道并坐稳行业领军者的位置。

  自去年4月正式在上海投入运营来,截至目前,摩拜单车用户量超过1亿,已进入全球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此外,摩拜单车为每辆单车配备了“北斗+GPS”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移动物联网芯片,能够实时监控单车位置和状态,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号外财经网 https://www.haowaiwang.com.cn/xingu/rongzi/2020.html report 1209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