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E轮融资超6亿美元 获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再获资本市场的追捧和助力。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分析认为,摩拜单车顺利完成融资并创下行业记录,彰显出其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等都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摩拜团队针对城市共享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破解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将企业的绿色出行理念变成用户共同的价值观,其创新技术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受到了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内国际范围的认可。

  摩拜单车之所以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还在其堪称“奇迹”的成长速度。在2017年上半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在城市拓展、用户数、订单量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十到几十倍的增长,并提前半年实现年初定下的覆盖100城目标,全球注册用户超过1亿,并实现了2000万日均订单,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在全面接入微信后,摩拜实现了200%的月活跃用户量增速,行业领军地位进一步巩固,绝对领先优势持续拉大,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资本市场对摩拜单车的认可,不仅转化为资金层面的支持,还体现在更深度的持续合作上。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过去近一年里,摩拜单车的成长速度突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摩拜单车的高速发展和创新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已建立了显著的市场领导地位和竞争优势。红杉中国一直以来非常看好摩拜单车的长期发展和未来的全球化扩张,我们希望能在助推摩拜单车向世界输出中国创新的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腾讯领投,红杉、高瓴、TPG等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强力增持,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等新股东强力加入,新老股东“承包”资本圈全方位助力摩拜单车的成长,给后者带去了不竭的前进动能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对摩拜提高自身技术壁垒、扩大领先优势带来诸多利好,摩拜单车行业领军者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号外财经网 https://www.haowaiwang.com.cn/caijing/caijingzixun/2022.html report 1257 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再获资本市场的追捧和助力。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