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信证券调研纪要】安信非银赵湘怀

湘怀看非银 阅读(0) 评论()

  中信证券调研纪要

  安信金融团队于2017年6月13日组织了中信证券调研,邀请公司领导对公司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解读,本次调研纪要如下:

  1.经纪信用业务服务机构为主,资金成本具有优势

  (1)机构客户为主令公司佣金率企稳。2016年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金额人民币 15万亿元,市场份额5.72%,行业排名维持第二;代理买卖证券手续费净收入95亿元,市场份额 5.31%,排名提升三位至行业第二位。公司经纪业务以机构客户为主,提供较高端的财富管理业务,因此公司佣金率下降幅度要低于同业。

  (2)零售业务积极补强,智能投顾稳步推进。公司通过引进金融和IT人才,成立了金融信息科技部,在零售端提供标准化的服务。未来公司将陆续推出智能投顾产品,并通过市场化的竞争考核,实现产品的优胜劣汰。

  (3)公司PB业务以两融业务为主。公司最初对于两融业务的定位就是PB业务,因此公司两融业务的客户主要是机构客户。中信证券在算法、后台支持、清算托管和产品募资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4)股票质押业务还有发展空间。从需求来看,创业板和新股发行后股东的融资需求明显增加。从资金成本来看,中信证券发债利率低于其他上市券商,在资金成本上具有优势。此外,公司资本金较为充足,可以支持业务的发展。

  2.公司IPO储备第一,ABS可弥补债券业务放缓。

  (1)公司股权承销规模上市券商第一。根据WIND统计,2017年1-5月中信证券股权承销规模1245亿元,排名行业第一。其中IPO规模62亿元,再融资1183亿元。

  (2)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根据证监会披露,截至2017年6月1日中信证券IPO正常审核状态项目数为43家、再融资项目数34家,均排名行业第一。

  (3)ABS可弥补债券业务放缓。公司ABS规模虽不及债券,但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债券发行的放缓。公司ABS项目主要以地产类和信贷类为主,地产类ABS风险可控,收益率较高;信贷类ABS主要包括传统的银行以及小微金融类ABS。

  3.资管风控严格,监管影响不大

  公司资管风控严格。公司通道业务和小银行合作较少,客户以大银行为主。且公司风控比较严格,严格把握底线,因此监管对业绩影响不大。公司未来将继续增加主动管理规模,加强向主动管理的转型。

  4.积极推进与里昂证券的整合,重点布局“一带一路”

  公司2017年国际业务的重点在于推进中信证券和里昂证券(CLSA)的整合,关停不赚钱的美国区业务,提升境外公司的ROE水平。另一方面,里昂证券在许多“一带一路”国家中投行业务的市场份额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将凭借这一优势加强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布局,重点发展投行业务。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宏观风险/政策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湘怀看非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323780.shtml report 1285 中信证券调研纪要安信金融团队于2017年6月13日组织了中信证券调研,邀请公司领导对公司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解读,本次调研纪要如下:1.经纪信用业务服务机构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