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选股】哪类标的是抄底反弹次新股的信号灯?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二季度开始,主要还是操作的高送转板块,乐心医疗底部介入,最高五成的主升浪机会,而从新宏泽和乐心医疗换入的花王股份和乾景园林,同样逆势上涨,我也逢高止盈!

  现在回头看,我的高送转整个操作过程从埋伏-- 主升 -- 止盈,相对准确,锁定了波段利润。

  而从五月份开始,我逐渐埋伏到了次新股里面,政策逐渐变化,下半年巨大机遇来临

  今天就聊聊为什么当初的投资逻辑,次新股具备大盘反弹先行指标特征,因为这波反弹399678深次新股指数相对涨幅远高于其它板块指数。

  将上一轮回调(2016年底到2017年5月)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发现次新股指数399678在反弹周期同样有较强的上涨动力,且反弹的力度基本与回调力度呈高度正相关。

  回顾二季度以来,深次新股指数自3月下旬创下1633点的反弹高点以来,最高连续回调25%,回撤幅度显著超越同期各大指数。本轮次新股的大幅下跌根源还是在于过高的估值难以支撑当前股价,但是短期流动性的困局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次新股的回调。

  如果我们从筹码的角度分析,单方面增加新股供应的直接结果便是上市资格稀缺性的下降,结局将是上市公司隐含壳价值的缩水,如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最小的非创业板(创业板不可借壳)上市公司宁波富邦仅22.5亿元,相比前期的50亿元已大幅缩水。

  无论是北方股份、恒泰实达、华昌达等小市值的品种,还是中国化学、葛洲坝、中国交建这一类大市值巨无霸,都没能逃脱“闪崩”命运,这是市场流动性匮乏的缩影。作为依赖流动性驱动的次新股,当市场资金纷纷涌向消费白马进行避险时,次新的回调之势便难以阻挡。

  本轮回调后,已有不少次新股具有估值优势,按行业进行了如下的梳理:金融方面,如上海银行(9倍)、贵阳银行(10倍);消费方面,如飞科电器(34倍)、中国电影(42倍)、步长制药(30倍);周期品方面,如海兴电力(31倍)、小康股份(37倍).

  这就是说次新股板块已经具备了技术条件(超跌反弹),估值优势(便宜了),所以一旦出现政策松动(次新股发行放缓或者暂停),或者其它宏观政策利好政策,次新股板块反弹会一触即发,领先大盘和其他板块。

  上周在我个人VIP包时段小群里面说过,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利好利空会对市场完全无效,只是一个不断积累或者延后生效的过程,因为历史规律显示存在三个底部 ;

  1、市场底(自然走出来的)

  2、政策底(延后才体现的)

  3、技术底(大多数人踏空的)

  这里面顺序依次就是市场底,政策底,技术底,就是首先由市场本身自然的走出底部(资金筹码的供求平衡关系导致的超跌反弹),然后少数人开始相信政策利好有用了,加入后期增量买入,从而形成了政策底,最后是大多数人根据技术形态,左侧交易开始进场,市场放量突破。

  所以结论就是,不要指望每次抄到最低点,只有相对底部区域,就可以分批建仓了。

  绝对底部区域,都是大多数人无法抄到的,上周若是市场底,下周只要走出连续性的上升反弹走势,那大多数投资者就逐渐开始相信救市成功了,那政策底也就出来了。

  最后就是明显突破前期头部颈线位后,形成双底突破的时候,才是中长期看多资金进场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是左侧交易的技术抄底。

  近期市场下跌主要是因为资金面紧张所致资金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快速回落,在风险偏好急剧下降,直接体现在了中小盘个股的快速下跌当中。

  近期港股市场中部分内地企业股价已有大幅上涨,表明A股市场持续下跌并非仅由上市公司基本面因素决定。因为回顾5月中旬以来市场,A古大盘已出现筑底迹象,筑底的主要力量来自低估值、高价值的上证50。后期漂亮50、行业龙头等公司后续将出现分化,良好业绩和基本面仍然是估值的重要支撑点。

  中期来看,制约流动性政策的博弈机制在逐步解除。未来市场分化风格将有所收敛。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一二季度连续超跌的成长公司将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

  那这种来自资金面的压力改善何时开始呢?

  三季度资金面偏紧的预期将会好转,市场也有望迎来反弹契机,这也符合传统A股走势特征

  ---五穷六绝七翻身(六月经常见到去年的相对底部)

  所以在资金面偏紧预期好转和经济数据改善等情况下,市场有望在三季度迎来反弹契机。

  若市场反弹,根据经典技术理论,按照这轮调整幅度的1/2计算,如下图所示,仅供参考。

  今天谈谈前期从高送转乐心,新宏泽退出之后,进入的一只抄底次新股海量数据。

  21世纪以来,信息技术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生产效率提升的强大动力,信息产业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重视。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不断深入,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企业信息化投入逐年增加,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释放的大量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需求为IT服务商提供广阔、持续的市场空间。

  2010-2014年期间,我国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45%,2014年我国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市场规模为7,679.00亿元。

  根据工信部《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披露的信息显示,2015年我国信息技术服务统计口径进行了调整,将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纳入其他信息技术服务类(其中包含信息技术咨询设计服务、系统集成、运维服务、数据服务等),市场规模数据未进行单独披露。

  2016年我国其他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7.8%。随着国家对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市场信息化节奏的不断加快,预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海量数据(sh603138)主营业务是系统集成、技术服务、服务销售及产品销售。

  (1)技术门槛高:

  数据中心作为支撑现代企业运营的基础设施,包含主机、虚拟化、中间件、数据库、存储、网络、应用系统等多个系统,相关的技术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数据中心建设与升级业务中,必须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对整个行业和技术进行深入了解,才能规划设计出贴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这要求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商必须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完备的服务支持体系,来保证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2)技术升级快:

  在数据中心IT领域,相关技术的升级速度非常快,符合每隔18-24个月产品性能提升一倍的摩尔定律。近几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的等新技术和新应用不断涌现。这就要求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与服务商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学习能力,才能保证数据中心建设具备先进性,并实现简化管理和节能环保。

  (3)业务涉及广 :

  主营业务是系统集成、技术服务、服务销售及产品销售,涉及到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未来前景大,值得关注的。

  本次发行IPO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发展的作用为:

  (1) 满足资金需求;

  (2) 拓宽销售渠道;

  (3) 提高核心竞争力;

  (4) 完善公司治理;

  (5) 提升公司知名度。
当时公司动态估值60-70倍,作为大数据的标志性公司,在雄安新区也设有子公司,综合具备几点业绩、成长、题材三个行情必备要素,后期次新股反弹,重点关注。

  而下图就是当时海量数据不断探底的股价情况,后来出现了V型反转,阶段涨幅有35%!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326173.shtml report 4562 二季度开始,主要还是操作的高送转板块,乐心医疗底部介入,最高五成的主升浪机会,而从新宏泽和乐心医疗换入的花王股份和乾景园林,同样逆势上涨,我也逢高止盈!现在回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