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独家|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2017年5月融资租赁指数报告

  2017年5月5日,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ELFA)发布了月度融资租赁业指数(MLFI-25,下称“指数”)。

  指数涵盖了设备融资租赁行业10万亿美元的资产的25家代表性企业的财务数据。

  指数显示:2017年4月份的新业务量为79亿美元,同比增长8%,较3月份的89亿美元下降了11%。

  但同时看到,迄今为止,2017年累计新增业务量较2016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17年4月份逾期30天应收账款率为1.30%,低于上个月的1.40%,比上年同期的1.20%略有上升。

  在坏账率方面,2017年4月份坏账率为0.38%,较上个月的0.68%有所下降,但是高于去年同期的0.31%。

  指数显示,4月份信贷审批总额达到75.9%,高于3月的74.5%。

  指数表明,设备融资公司总人数同比增长19.9%,主要是由于指数报告公司持续收购活动。

  另外,5月份设备租赁金融基金会的月度信心指数(MCI-EFI)为63.2,较4月份的65.8指数有所回落。

  ELF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佩塔(Ralph Petta)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初ELFA成员公司的代表性样本报道是比较强劲的,新业务量同比增长了8%。

  他认为, 这种强劲的活动是由于美国利率略有上涨,还是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促成的?尚未确定。然而,众所周知的是,这对设备融资业务是一个好的开始。信贷市场似乎表现良好,显示为较低的拖欠和冲销。

  西门子金融服务商业金融北美首席执行官加里·阿莫斯(Gary Amos)表示,新一代的技术创新和联通性的增加,使得新设备租赁增长前景保持乐观。信贷审批等级仍然落后于去年的数字,这可能意味着2017年新客户应用和订单的增长。目前,2017年的数量上升,信贷质量越来越重要。随着新总统行政当局的确立,恐慌令经济黯然失色。

  关于ELFA的MLFI-25

  MLFI-25是反映资本支出的唯一指标,也能反映美国商业设备融资的业务量。

  MLFI-25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每月美国商务部发布耐用品报告的前一天公布,作为耐用品报告和其他经济指标,包括报告制造业的经济活动的供应管理指数研究所的一个补充。通过这些指数可以全面了解美国经济中生产性资产的状况:制造,获得和融资的设备。

  MLFI-25是一个时间序列,反映了目前参与调查的25家公司的两年业务活动,是美国资本设备投资趋势的晴雨表。MLFI-25调查中包括五个组成部分:新业务量(发起),应收账款年限,减值,信用审批比率(批准与提交)和设备融资业务人员。

  

MLFI-25新增业务量三年对比图

  关于ELFA

  设备租赁和金融协会(ELFA)是代表10万亿美元设备融资行业的企业的贸易协会,其中包括金融服务公司和从事资本品融资的制造商。 ELFA成员是商业设备融资市场增长的推动力,有助于美国和海外资本的形成。 其580名成员包括独立和专属租赁和融资公司,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经纪人/包装商和投资银行,以及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

  (来源:ELFA;翻译: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研究员徐粲)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成立于2011年12月5日,是由约30位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顶级高管、专家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智库。2016年9月22日,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正式在天津东疆挂牌成立。

  本智库宗旨:超脱现有的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相对分割的行业格局,搭建一个全行业交流和研究平台,推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资租赁30人论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346604.shtml report 2134 2017年5月5日,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ELFA)发布了月度融资租赁业指数(MLFI-25,下称“指数”)。指数涵盖了设备融资租赁行业10万亿美元的资产的2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