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股市牛市将在2018年见顶?

  我听到很多人说这是历史上最让人讨厌的牛市之一。

  随着美国股市走得更高,更多的人(包括我在内)过早地预测了严重的调整,甚至熊市。即使有许多警示迹象,我们错了。许多对冲基金采用了卖空策略(押注价格下跌),已经元气大伤,因为投资者把每个回调都作为机会买入更多的股份。事实上,在过去的八年中,行之有效的一种策略一直是“逢低买入”。

  在过去的两年中,一个分析师阿维·吉尔伯特,艾略特波浪交易者网站的创始人,一直坚定地看多(虽然中途也曾几次发出警告)。吉尔伯特使用这个有争议和被人误解的市场理论,艾略特波浪理论得到了他的乐观结论。根据艾略特波浪理论,市场变化的基础是公众情绪和大众心理的“波浪”。艾略特波浪其中一个关键是找出何时“众人”,或者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改变方向。

  “大多数人停在从众状态,”吉尔伯特说。“众人是正确的,直到它发生改变,大多数人看不到方向变化的到来。但是当你站在众人前面,当它来劲时,你会遭到践踏。你必须知道在什么时候去改变方向。“

  除了使用艾略特波浪理论分析市场之外,吉尔伯特也使用传统的技术指标:如相对强弱指数(RSI),移动平均收敛发散指数(MACD)和其他移动平均的策略,以验证他的分析。

  “我们使用许多指标,来告诉我们数浪是对还是错,”他说。“只要指标与艾略特波浪分析一致,没有惊喜。”

  两年前,当大多数交易商都持谨慎态度或彻头彻尾看跌时,吉尔伯特看涨。虽然发生了英国脱欧、一个意外的总统大选和恐怖主义浪潮,吉尔伯特仍一直看好,并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2500点。现在,我们已经到达可以向他的目标价位发起攻击的距离之内。

  何时牛市将结束?

  这个价值百万美元的问题是,何时股票牛市将结束。吉尔伯特表示,他找到了答案。

  他认为市场将在2018年见顶,有一到两年的回调,标普500指数将在2020年代初实现突破到3000点区域,和今天相比,有25%的涨幅。

  “如果我们在2018年见顶,”他说,“我预计有一个15%至20%的回调,把我们带到2,100点区域。这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如果回调在2020年初跌破了1775点,则表明牛市已经结束。“

  这时候,大多数投资者都应当离场观望,他说。

  “在2018年见顶之前,我看不出会有什么大的调整,”他说。 “一旦我们在2018年见顶,我预计将有一到两年的回调,跌幅15%?20%,市场很可能回到2019年。”

  当然不能保证吉尔伯特这次一定是对的。

  看着众人慢慢的再次进入亢奋,就像在1999年,正是艾略特波浪预测会发生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人,这意味着我们是可以预见的。这就是为什么艾略特波浪是非常有用的。

  股市见顶?

  吉尔伯特认为主要市场目前没有见顶的迹象,即使他认为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可能重新测试2.300点。使用艾略特波浪理论,他看到以前的看跌投资者转向看涨(如哈里·登特,他近期从看空转向看涨)。

  “这并不意味着每个看空的人都会转为看多,” 吉尔伯特说,“但如果能多几个人由熊转牛,这是我们正在见顶的线索。”

  由于艾略特波浪是基于众人的心理,吉尔伯特看到大量投资者进入股市。它也一直重复整个市场的历史格局。当多数不相信的人终于投降,那就是我们到达了一个市场顶部。

  “市场在亢奋中见顶,” 吉尔伯特说。“如果你有一个讨厌的反弹,像当前这样,这将是一个长期涨势。越让人讨厌,就越有可能延长,直到投资者买进。一旦普遍情绪转牛,通常也就是市场见顶的时候“。

  难道他现在看到亢奋了吗?“我看到苗头。过去一直看跌的人们开始相信这是个牛市。一旦我们通过(艾略特波浪的)第三浪,从2400点上升到2500点,那些以前看跌的人将开始转向看涨。当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这将是让人担心的时候。就目前而言,我并不担心见顶或崩溃。“

  你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策略?

  现在,吉尔伯特认为投资者应该坚持到底。他认为每一个回调都是买入机会,直到2018年,那时会有一个大的下跌。那将是一个买入机会。最后创出新高,他预计,将在2020年代初出现,而这将是这个没人爱的牛市的结束。

  投资者是否应该卖空?如果投资者卖空?

  “我不太相信在牛市中做空,”吉尔伯特说。“我把回调看为增加多头头寸的契机。”换句话说,逢低买入,直到牛市终于结束。“回调是买入机会,而不是做空的机会,”他说。

  “这轮牛市不太可能已经接近完成,” 吉尔伯特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372261.shtml report 3077 我听到很多人说这是历史上最让人讨厌的牛市之一。随着美国股市走得更高,更多的人(包括我在内)过早地预测了严重的调整,甚至熊市。即使有许多警示迹象,我们错了。许多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