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完成融资6亿美元 为全球化带来强劲动力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自2017年至今,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发展态势惊人。6月13日摩拜进驻欧洲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提前完成覆盖全球100城的目标。6月16日摩拜又在E轮融资中创下超过6亿美金的融资新纪录,巨额融资将给摩拜全球化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的摩拜单车,2017年已累计融资超10亿元美金,相当于第二名ofo三倍以上,超行业其余单车玩家总和,行业第一的地位可谓倍加牢固。

  此次摩拜E轮融资继续由腾讯领投,体现了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企业理念和发展前景。同时,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

  以科技范著称的摩拜单车,与其他传统设计的单车不同,小小的单车身上有着多项黑科技。通过每一辆摩拜单车上搭载的“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摩拜单车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摩拜单车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拥有业内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实现供需平衡预测、骑行趋势预测和智能化停放管理,实现精细化、实时化、智能化高效运维。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新一轮融资的用途主要在三方面。第一,将用于摩拜单车国际化进程,计划年底服务全球200座城市。第二,此外摩拜还将携手全球领先物联网合作伙伴,加速移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实景应用。第三,还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

  作为行业内成长速度最快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自从2016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目前已经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曼彻斯特等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更是越发稳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号外财经网 https://www.haowaiwang.com.cn/xingu/rongzi/2025.html report 1016 自2017年至今,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发展态势惊人。6月13日摩拜进驻欧洲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提前完成覆盖全球100城的目标。6月16日摩拜又在E轮融资中创下超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