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金所:大数据让互金行业发展更加具有前瞻性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现代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行业的新兴,从各方质疑,制度混乱,忐忑求生到现在的步步正名,现代互金行业走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作为各行业都趋之若鹜的信息技术则在互金行业的成长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通过信息技术,互金行业不但实现了为投资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金融云生态,还将之融入了企业的业务、管理、科技、统计等方面;而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机构,通金所在利用大数据方面尤为突出,为行业提供了更长远的发展模板。

  众所周知,现代互联网金融是数据介质为主,利用分布式计算处理数据,以公众互联网的全网为平台,以全网收集的数据来补充内部网集成的数据。通金所正是利用大数据进行决策,将金融活动转化为智能数据处理活动,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提高风险评估、分析和预警能力,同时大数据提供的信息使得通金所决策更加科学智能化。

  大数据的出现让互金行业的发展更富有创造力,更富有新鲜感。“它不但促进了金融行业效率的极大提升,还为风控的精准控制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通金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现如今,我们可以发现整个金融行业一直被热烈讨论的资金存管、纳入征信系统、金融备案、icp许可证等与大数据有关联的方面的发展,都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监管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可以让金融监管发挥更大的效力。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未来大数据还将涉及到产品登记、信息披露、属地名称、属地编号、发行日期、机构编号、产品编号等等,而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综合信息服务机构通金所也必将采用大数据服务及智能技术,自我创造、自我发展衍生出金融业务交易平台、新兴技术应用平台、风险控制管理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616/4286431.shtml report 868 现代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行业的新兴,从各方质疑,制度混乱,忐忑求生到现在的步步正名,现代互金行业走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作为各行业都趋之若鹜的信息技术则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