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今天 大魔咒“四巫日”降临 全球金融市场恐掀风暴

FX168财经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国科技股的持续暴跌,令市场忧心不已。然后大魔咒“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再度悄然降临,市场势必将剧烈波动,一场风暴恐在所难免!

  “四巫日”指美股市场每季度的衍生品到期结算日,分别在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五。

  当天,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同时到期。今天将有1.3万亿美元的SP500期权到期。

  期权到期后交易员调整头寸位置,意味着任何抛售都有可能会被放大,交易量急剧上升,市场波动自然加剧。

  据外媒消息,“四巫日”的美股市场大致有三个基本特征:

  1、当日成交量大增。如果把“四巫日”当日的成交量跟当日前7日均量做比较,成交量平均大增1.5倍。

  2、行情可能反转。由于季度合约到期后,下个合约远在一季之后,而且四巫日当日因为爆量的缘故会发生筹码换手,因此结算日附近的点位可能就是波段高点或低点,可能出现反转迹象。

  3、下跌可能性较大。自2011年以来的早些时候,“四巫日”的行情大多是涨多跌少,但近几次却都是大跌。今年3月份的第一次“四巫日”,美股一周累计跌逾1%。

  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部门负责人Marko Kolanovic提醒,6月“四巫日”的影响或将持续至下周。

  其还指出,周五将有1.3万亿美元的标普500期权到期,这意味着交易员会就此调整头寸位置,这有可能使得整体市场从周五到下周都处在波动之中。

  有市场人士指出,“四巫日”可能不仅仅影响美股市场。一旦股市剧烈波动,可能引爆市场恐慌情绪,届时外汇市场、大宗商品市场等等都可能迎来大行情。

  校对:JOE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8/n497534823.shtml report 8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近期,美国科技股的持续暴跌,令市场忧心不已。然后大魔咒“四巫日”(QuadrupleWitching)再度悄然降临,市场势必将剧烈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