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媒:每年韩国上班族的1亿天年假被白白浪费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韩国首尔,韩国“春运”火车票预售开始,首尔火车站人山人海,民众排队购买火车票场面火爆。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韩国上班族每年人均可休14.2天的年假,但实际休假8.6天(60.6%)。用未休天数(5.6天)乘以上班族总数(1923万),每年韩国上班族的1亿天年假被白白浪费。

  亿客行旅游网2016年对全球主要28国进行的调查也显示,韩国上班族带薪年假为15天,但实际休假天数仅为8天(53%),连续6年全球垫底。同时,全球平均带薪年假使用天数长达20天,未满10天的仅韩国一国。

  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在竞选总统期间指出,韩国劳动者2015年的工作时间长达2113个小时,比经合组织平均水平长330个小时,比德国多740个小时。尽管法律保障15天的带薪年假,但实际只能休6天,休假时间最短。文在寅认为,如果上班族能休满15天年假,即可带来2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的经济效益,并创造38万个就业岗位。(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9/n497614977.shtml report 636 韩国首尔,韩国“春运”火车票预售开始,首尔火车站人山人海,民众排队购买火车票场面火爆。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