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梧桐理财专注数据系统,用心创造企业信贷考评系统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当前知名个人信贷平台通过系统抓取互联网用户搜索行为,凭借数据评分给予借款人合理的贷款额度。个人信用积分达到高标准甚至可以免费享受部分城市共享服务。

  那么,个人征信数据是通过什么手段抓取的呢?一般个人网购消费习惯、app下载、社交用户信息、甚至是居住小区的消费水平都可以通过日常互联网搜索动作捕捉。

  具体来讲,个人征信系统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依据用户各维度数据(涵盖金融借贷、转账支付、投资、购物、出行、住宿、生活、公益等场景),通过云计算及机器学习等技术,

  对各维度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和评估,在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客观呈现个人信用状况的数据。

  最后通过反欺诈系统,与公安部门的身份比对核实提交个人真实信息,能更好地筛选出有意欺诈的借款人。再根据具体的风险指标建立信用评分模式,给予不同的借款人信用分评分。从而确认个人借款额度以及提早预估可能出现的风险系数。

  同样数据抓取方法,也可以运用在企业征信上。但为何一套完善的企业征信评估系统迟迟没有出现在市面上呢?

  原因在于企业数据收集存在与个人征信相比不可逾越的困难。一方面体现在数据来源真实性上,第二方面体现在企业数据收集缺乏渠道上。解决上述问题,当前行业内只有一个做法,透过耗费大量人力时间进行信息收集审核。

  以企业申请银行贷款为例,银行在判断企业是否具备还款能力时需要通过多方面实地考察,绝非单凭抵押物判断。其中企业会计报表是否真实、在应付账款债务清偿上是否能够做到授信等因素都需要实地尽调。

  据了解,梧桐理财各项底层资产中以高企业资产为主最受瞩目。该资产来源新三板挂牌企业,梧桐理财收到企业需求后通过立项,派出风险部门以及产品部门同时进行实地尽调。实地收集企业即期报表、银行流水、公开年报、半年报还有执照、章程、验资报告,审计报告等。材料收集后通过数十项初评、复评、最后由风控委员会判断立项是否通过。

  现阶段梧桐理财通过选择新三板挂牌企业解决数据来源真实性的痛点。这些企业通过工商、银行、税务、券商、审计等多方面审核,信息量丰富且容易判断。在复杂的市场中,让信息的真实性多添加一道防火墙。选择低风险资产是战略上的选择。

  梧桐理财三年来一直坚持着实地尽调,虽然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但这是最基础对于风险评估的成本。对一个企业营业状况的判断,梧桐理财甚至会调查半年以来用电情况以了解企业订单生产情况。

  梧桐理财在平台成立3年的成长之中,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原则。累积三年实操经验,用心构建用户画像。结合用户在app以及网页端点击偏好,结合实际需求,以数据实体为中心规约数据维度类型和关联关系,形成符合客户实际情况的建模体系。

  慢工出细活,再这个浮躁的年代,梧桐理财认为科学效率的背后必须要有诚诚恳恳、脚踏实地的付出。这个团队更愿意在实际甄选资产的过程中,精细收集数据,俯身耕耘,做别人不肯做的事情,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平台安全运营三周年的今天,梧桐理财通过品牌升级改版,为用户提供全新视觉体验。一个不骄不傲,一心为用户付出的平台,值得我们更多的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finance.ynet.com/2017/06/19/221507t632.html report 1539 当前知名个人信贷平台通过系统抓取互联网用户搜索行为,凭借数据评分给予借款人合理的贷款额度。个人信用积分达到高标准甚至可以免费享受部分城市共享服务。那么,个人征信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