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MSCI宣布A股正式纳入 标的公司从169家增加到222家

潜望 阅读(0) 评论()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清晨,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译明晟),在其官网正式公告,中国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指数(MSCI ACWI:测度全球证券市场表现的经自由流通市值调整的指数,该指数由49个发达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地区)组成)。

  MSCI这个决定得到国际机构投资者广泛支持,是一项代表中国本土证券交易所可以与全球投资者及全球指数挂钩的投资工具。

  MSCI明晟计划增加222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标的规模,此前预期为169家上市公司,多数为大市值白马蓝筹股,基于5%的纳入因素,这些加入的A股公司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权重约为0.73%。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表态:

  我们赞赏MSCI做出这一决定。A股纳入MSCI指数,这是顺应国际投资者需求的必然之举,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前景和金融市场稳健性的信心。我们对此一直是乐见其成。中国资本市场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境外投资者。

   A股纳入MSCI指数,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既是机遇,亦是挑战。我们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国证监会将会同相关各方,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投资者通过包括跟踪MSCI指数在内的多种方式投资A股。

  MSCI明晟介绍,第一个纳入步骤将与2018年5月的半年指数审查相吻合,第二步是在2018年8月的季度指数审查中进行的第二步。

  MSCI将于2017年6月21日推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A国际大型临时指数,随后将包括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临时指数等全球和地区临时指数。

  “在过去几年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A股市场的可访问性发生了积极的变化,现在所有的条件都是为了MSCI明晟的第一步。”MSCI明晟董事兼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Remy Briand表示。“沪港通的扩张是中国a股市场开放的一个转折点”,Remy Briand先生补充道,“MSCI将反映出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份额更高,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很有希望,中国在过去几年的积极变化势头将继续加速。”

  MSCI明晟阐明,在这次重大决议之前MSCI明晟对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可能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跨区域磋商。这次全球磋商包括大量资产所有者、资产管理公司、经纪商/交易商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国际机构投资者对沪港通的扩张表示欢迎,并将其视为与现有QFII和RQFII机制相比更为灵活的准入框架。他们还对中国A股停牌数量的减少表示欢迎,但仍将停牌数量视为与其他国际市场相比较的一个例外。投资者鼓励中国当局和交易所考虑采取额外措施来解决停牌问题。其中包括大型股不停牌的提议得到了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批准。此外,他们中的许多人还建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将中国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中已经持有H股的公司的大型股。因此,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修正了其最初的提议,即把所有中国的大型股票都纳入沪港通,并在停牌时未被排除在外。

  这一改变对原计划的影响,使中国A股的数量从169个增加到222个。在磋商期间,许多机构投资者要求中国A股未来纳入路线图。

  在今天的公告中,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今天还宣布,阿根廷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新兴市场将不会重新分类地位,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阿根廷指数将继续留在审查名单上。此外,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国际资本国际市场指数(MSCI Frontier Markets Index)可能取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尼日利亚指数的决定,已被推迟至2017年11月,以便让国际机构投资者有更多时间来更好地评估尼日利亚央行推出的新外汇交易窗口的有效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潜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891515.shtml report 3079 搜狐财经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清晨,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译明晟),在其官网正式公告,中国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最后修改于2017-06-21 08:54:31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