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 MSCI

李小加:MSCI纳入A股的意义与人民币纳入SDR相同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21日参加陆家嘴论坛时表示,MSCI纳入A股是中国金融开放的一大步,其重要意义与人民币纳入SDR相同。

  “对A股纳入,这次是一小步。但是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是一大步,”李小加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走入中国、中国走向世界是一种趋势,就像之前人民币进入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篮子)一样,从历史趋势来看这是一大步。

  21日凌晨,明晟(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 全球指数。初期MSCI计划纳入222只大盘A股。

  李小加认为,此次MSCI纳入A股,沪港通与深港通是突破口。

  “沪港通、深港通找出了模式,把两个不同制度之间的翻译器、转换器建立起来。MSCI看到这一点,以此作为突破,这是将来A股市场全面进入世界股票市场的一个开端。”

  李小加认为,中国今天的金融基础设施已经和别人不一样了,今天不是中国向别人靠拢。外国人不会因为我们改,我们也不会因为外国人改,两大金融体必须融合。(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16319.shtml report 659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21日参加陆家嘴论坛时表示,MSCI纳入A股是中国金融开放的一大步,其重要意义与人民币纳入S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