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甩完锅再甩爹,“和平系”何去何从?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文 | 金融之家 芳华

  金融之家6月21日讯,这两年,和平影视这家公司频繁在业内露脸。而这家企业的法人兼董事长,叫吴传平。

  而6月20日的一条重磅新闻显示,吴传平“出事儿”了。这事儿闹的还挺大:上海和平影视董事长吴川平在4月份因假冒军方少将被拘传。近日,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军事纪实》将吴川平的这一违法行为做成了专辑《假军官现形记——军地联合打击假军人违法犯罪行动》并予以播出。

  “落网”

  据央视报道,重庆市经济侦查总队在办理一件特大经济案件时,追查到有笔200万的赃款打往了上海的一个企业账户,然而当重庆警方来到上海,却发现这个企业账户的户主吴某竟然身着军装,自称是部队少将,并以军人身份屡屡抗拒执法。

  此事引起重庆警方怀疑,于是向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核实,结果发现吴某为假冒军人。

  2017年4月7日,军警联合调查组来到上海,在吴某位于某五星级酒店的办公室套房内,当面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揭穿其假面目,并对其实施拘传。

  视频中,军警调查组在进入酒店内部房间时,警察曾问了一句“吴传平是吧”,吴某回答“我是啊,什么事”。在视频另一处,警察展示嫌疑人房间内的假军服时,其中一件衣服上带有一块“吴传平”的牌子。另外,从视频中吴某照片来看,可以很容易做出判断,被拘传的人就是和平影视董事长吴传平。

  颇有意思的一幕是,军警联合调查组刚进入吴传平的酒店办公室时,吴传平气势汹汹,声称调查组的人无权查处军人。然而,当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的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后,并再次询问他是否是军人身份时,吴传平低下了头,一言不发。

  真伪?

  金融之家小编搜索了相关资料,发现关于吴传平个人的信息不多,但是有条今年三月份的旧新闻很有意思:

  2017年3月23日,吴传平在“和平影视垂直管理人人爱家暨B轮融资发布会”,会上宣布了两件事:

  1、人人爱家金融宣布获得来自中欧国际集团1亿(已经到账)B轮融资;中欧国际集团称上海中欧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及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房车租赁、汽车销售、固定翼飞机制造、直升机的VIP个性化定制、飞机租赁、飞机托管、飞行员培训等领域的多元化跨国公司。

  2、之前的投资方和平影视将垂直管理人人爱家。

  会后,吴传平接受了专访。

  问:网上有很多人说和平影视是伪国企、假国企,和平影视到底是一家什么性质的公司?经历过什么样的发展阶段?

  吴传平:互联网上说和平影视是一家伪国企、假国企,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没有被查办或者法办?“和平影视”是1992年8月经上级批准以非公司企业法人(全民所有制性质),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设立“上海和平影视企业公司”独立法 人单位的企事业公司。1996年中央实行专业行政管理属地化,“和平影视”业务归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 近年来,“和平影视”乘十八大东风,加快企业重组与投资的 步伐,通过投资、控股、并购等形式,建成了综合性的集团企业,集 团下属企业分布于北京、上海、浙江、海南、四川、吉林、重庆等地,产业涉及影视文化、新能源、生物医药、环保科技、现代农业、矿业、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医疗器械、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等多个行业。

  问:不少宣称有和平影视背景的平台出问题,和平影视曾发公告撇清和一些平台关系,内部调查的真相是什么?

  吴传平:和平影视旗下有许多公司,这些公司是作为一个独立法人独立经营,这其中涉及的大部分平台集团毫不知情。管理都是滞后性的,我们发现互联网上众多“负面信息”后,集团做了以下几个措施:

  1、发布了一系列公告,严禁子公司、孙公司未经集团同意私自设立或参股互联网金融平台,并要求没有通过集团批复同意的平台进行主动清退,在2016年12月后,集团旗下子公司再无新平台上线;

  2、2017年1月24日,集团内部发布《关于集团下属互联网金融企业(平台)管理暂行细则》,要求早前未经同意的平台按照《细则》把相关情况递交到集团,并成立专门的法务部门,加快对涉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做清查、清理、清退,追究相关人的法律责任;

  3、清查完毕后,集团会加强管控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统一管理,这些都在稳步的推进中。

  问:和平影视未来对互联网金融的有什么想法?

  吴传平:我们内部清查完成后,和平影视会在2017年下半年会组建金融集团对旗下互联网金融板块做同一管理。和平影视旗下有众多实体产业,金融集团将对实体产业上下游产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做大做强。

  一问一答中,似乎无法看清吴传平话中有几分真假。都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仅仅二个多月后,我们就似乎看到了“真理”的模样。

  甩“爹”?

  众所周知,和平影视入股多家网贷平台,所知的上海和平影视相关联的平台有:中鼎国服、牛伯伯、小狗钱钱、中科金服、聚胜财富、人人爱家、金钱谷、钱妈妈、金储宝、鱼米金服、农信国投(原名酒掌柜)、岁意讯、金窝理财(已停业)、上网贷(已停业)、51快影(曾逾40天期)、中星财行(兑付困难)、花橙金融(已停业)。

  而和平影视曾发布公告,承认直接运营或直接控股的平台有:中鼎国服、牛伯伯、小狗钱钱、中科金服、聚胜财富、中星财行、金储宝、鱼米金服、钱妈妈。

  “和平系”最鼎盛的时候参控股或参股的P2P平台多达18家,目前在运营平台仅11家,其中100%控股的平台6家,绝对控股的有4家

  此次吴川平假冒军方少将被捕一事被央视曝光后,4家平台立即用脚投票,脱离和平系。剩下的7家平台会如何应对不得而知,但显然,这件丑闻对这些平台所宣传的和平系“国资背景”是沉重一击。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29252.shtml report 3334 文|金融之家芳华金融之家6月21日讯,这两年,和平影视这家公司频繁在业内露脸。而这家企业的法人兼董事长,叫吴传平。而6月20日的一条重磅新闻显示,吴传平“出事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