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阳集团推出Noodoe智联网技术 力推摩托车智能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20日,光阳集团正式推出新品摩托车超级跑旅AK550,这是继2016年科隆国际机车展、米兰国际车展和拉斯维加斯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全球陆续亮相后该款产品正式上市。

  同时,光阳集团还推出了“Noodoe智联网”这一智能仪表系统技术应用,目前包括时间、时速、天气、智慧罗盘、通知及寻车等六大基本功能。

  在谈及这一技术时,光阳集团董事长柯胜峯表示,“我觉得在未来的5—10年之内,智联网可以变成摩托车的优质推广亮点。”

  柯胜峯称,现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大家无时无刻不需要联网,而智联网实际是一个云服务平台,可以随时可以加新的功能进去,大家只要对手机AAP进行更新,就会有新功能不断的展现。

  “我相信我们把智联网推出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柯胜峯谈道。

  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产业结构变革步伐逐步加快,企业通过提升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加快产品线优化和业务结构转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方向。

  从社会发展趋势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最大的科技“风口”。在科技巨头纷纷发力、政策强力支持、下游需求逐步爆发的情况下,资本追逐人工智能的热情将掀起新一波热浪。

  业内人士指出,在近年来整体市场增长不断放缓的大背景下,摩托车行业正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一是智能化。国际摩托车巨头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大量技术先进的新车型,促进中国品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通过核心技术的打造促进智能化升级;二是低碳化。从政策法规看,“国四排放标准”出台且执行在即,国家对摩托车产品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这将促进企业对产品进行低碳化升级;三是服务化。从消费者层面看,如今国内消费者对摩托车产品的认知越来越理性,从而促进企业进行服务升级。

  对此,柯胜峯表示,摩托车市场从总体的量来看未来可能是下降的,尤其是在现在增高排量的情况下,摩托车将从过去单纯的交通工具变成偏向于比较规范的交通工具,但从整个大环境的趋势来说,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都有各自的优点,未来摩托车其实还是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柯胜峯指出,光阳希望在5年之内,可以在所有车型上都布局noodoe智能网,并且会变成以后的标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34444.shtml report 996 2017年6月20日,光阳集团正式推出新品摩托车超级跑旅AK550,这是继2016年科隆国际机车展、米兰国际车展和拉斯维加斯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全球陆续亮相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