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亭科技获评《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专业新媒体“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2017年上半年),调查区间为2016年全年的企业信息及各项数据。毫无悬念,2017年初登上“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的长亭科技,再次获评《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本期的《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官注:此名单初创企业的定义为C轮融资以前,且成立不超过6年的企业)由原来的20家缩小到15家,以精选出各个安全细分领域最值得推荐的创业公司。其中,专注领域为下一代WAF的只有长亭科技一家,评选机构给出的推荐理由是:非基于规则而是基于语义智能分析的技术做WAF,核心成员均为名校生,在国际CTF大赛上频频获奖。这也意味着在“安全牛”看来,长亭科技是最有希望将下一代WAF概念产品化、标准化、商业化的安全企业。

  说到下一代WAF,就不得不提传统WAF的尴尬现状:1、规则式防御很容易被绕过成“马其诺防线”;2、越来越多的企业安全产品开始集成部分WAF功能,容易影响市场对WAF产品的认知;3、传统WAF对于企业业务发展帮助微乎其微,导致为数甚众的业务导向型企业并不重视WAF。但企业真的不需要部署WAF?答案是否定的,今年5月12日一场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瞬间将不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及WAF部署的企业打回原形。

  全球顶级WAF产品评测机构魔力象限在2016年7月之前,一直在用“good enough”来形容市面上主流的WAF,并直言:“Enterprises Needa Next-Generation WAF,but the Vendors Are Missing”(企业需要下一代的WAF)。基于传统WAF产品的缺陷不难推导出下一代WAF产品的发展方向:1、核心引擎要有智能化的突破,改被动防御为主动拦截、识别;2、操作上要向“傻瓜化”、“一键式”发展,尽可能的为企业提供简单易用的产品;3、功能上要与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相匹配,譬如提供目前绝大多数企业急需的防刷单、撞库、API Abuse、bot detection and management……等业务级应用功能。

  尽管全球范围内有不少公司围绕下一代WAF在做文章,但综合产品效能、性能、市场表现力等多维度而言,来自中国的长亭科技一直以黑马姿态强势领跑。其自主研发的WAF产品雷池(Safe Line)除了在三大衡量指标上优于传统WAF产品之外,在防御未知攻击和有效用户行为监测等方面也走在了前面。2016年11月,雷池(Safe Line)在国家等级评测中被定为增强级,并获得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

  之所以雷池(Safe Line)会有如此表现,在于该产品在核心技术上进行了革命性创新,其漏洞检测引擎采用语义分析技术,用机器学习的方式改进了模型,直接使准确率和召回率大幅上升。与此同时,雷池(Safe Line)能够在保证准确率和召回率的同时,让使用站点的自身业务不受影响。在维护成本上,雷池(Safe Line)几乎不需要专门的人员维护,直接解决传统产品短板,让Web应用安全防护更高效、更准确。相信这也是评选机构权衡再三,最终将长亭科技列入《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的原因所在。

  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调查于2015年首次启动,并于2016年改为上下半年两次调查。报告名称中标明(××××年上半年)意味着报告的调查区间为上一年全年的数据,报告名称标明(××××年下半年)则意味着报告的调查区间为当年上半年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报告全文于2017年6月20日,由安全牛微信和网站平台首发,旨在为国内外相关行业和机构了解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基本状况提供借鉴与参考。

  长亭科技是国内一家成立三年的网络安全公司,专注为企业用户提供针对应用层防护的解决方案,其创新性地将语义分析和自动机技术引入传统应用层防护产品中,使得复杂的产品操作简化成一键操控的可视化智能安全产品,更在准确率提升的基础上将速度提升了百倍,曾受邀在美国的Black hat大会上分享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为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滴滴、BiliBili、逻辑思维等诸多金融及互联网企业提供简单智能的安全防护,2016年获启明、真格、滴滴等公司的数千万A轮融资。

  长亭科技投资人真格基金李剑威曾经如此评价这家公司:“长亭科技的技术实力已经在国际上得到证明,在产品上,他们的规划也非常明晰。我觉得在国内的网络安全服务市场上,正缺少一个这样的团队去发掘潜在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cjjjd/kf/201706/21/t20170621_23760258.shtml report 2142 日前,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专业新媒体“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2017年上半年),调查区间为2016年全年的企业信息及各项数据。毫无悬念,2017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