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尔沁牛业与道口贷达成合作 发展农牧业普惠金融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科尔沁牛业)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肉牛养殖、屠宰与加工等环节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科尔沁牛业的自身实力与信用,为其上游合作社、养殖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草原地处北纬45度黄金畜牧带,素有无污染的“黄牛之乡”称号,科尔沁牛业位于科尔沁草原腹地-通辽市,经过近20年的深耕,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目前拥有种植基地和草牧场12万亩,标准化万头牛养殖基地7个,其中2处为母牛繁育基地。自2002年以来,“科尔沁”品牌连续被评为自治区著名商标。并于2005年12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设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科尔沁牛业共有17家分公司、19家全资子公司,遍布全国,分别从事着肉牛绿色饲料的种植、肉牛的养殖、屠宰加工以及销售等业务。已经形成饲草种植、天然放牧、科学养殖、生产加工、冷链运输、全渠道销售的“种养加销”垂直一体化全产业链模式。

  道口贷是国内首家高校系普惠金融平台,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道口贷通过与优质核心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通过核心企业供应链数据支持,以及充分的信息披露,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

  据了解,科尔沁牛业以“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为核心,本次与道口贷的战略合作,科尔沁牛业更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多方面扶持,为上游合作社、养殖户在道口贷融资提供信用支撑,鼓舞农牧民养牛的积极性,促成合作社、养殖户与公司之间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科尔沁牛业董事长李和,高级经济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2001年开始筹建科尔沁牛业公司,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在科尔沁牛业的发展过程中,李和把“食品工业,道德工业”作为科尔沁牛业企业主要文化。这八个字书写的标语牌,一直醒目的矗立在科尔沁厂区。

  2017年以来,道口贷已经通过与科尔沁牛业、蒙羊牧业、蒙都羊业、大牧场等内蒙古优质农牧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牧民、农户等小微个体提供融资服务,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下沉至“三农”一线。

  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21日,道口贷已合作超过32家核心企业,为其供应链上下游102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服务,实际融资成本在8%-13%之间,累计成交额超47亿元,所有项目保持零逾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财经时报网 https://www.3news.cn/pindao/2017/0621/201851.html report 1190 日前,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科尔沁牛业)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肉牛养殖、屠宰与加工等环节合作开展供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