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宣亚国际公布收购映客细节 创始人团队套现出局?

财镜 映客 直播 阅读(0) 评论()

  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就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映客) 48.2478% 股权达成初步意向

  6月20日消息,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与目标公司股东奉佑生、侯广凌、廖洁鸣、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映客、常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映客远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映客欢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签署《关于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就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8.2478% 股权达成初步意向。

  公告中还指出,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奉佑生、廖洁鸣、侯广陵、映客常青、映客远达和映客欢众合计持有的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映客)20.9429%、4.6934%、4.6934%、7.7915%、5.0633%、5.0633%的股权。

  是创始人团队离场?还是投资人看好?

  北京时间“零时差”查询映客公开信息发现,奉佑生占股权比例为20.94%。同时,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廖洁鸣、侯广陵、映客常青、映客远达和映客欢众的股份也全部出售。

  根据雷帝触网报道,映客投资人,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表示:“看公告也知道,股权转让里没有一家投资机构,说明大家一致看好映客未来。”同时,郑刚也认为映客是优质资产,值得长期坚守。确实,在出让的股权中并没有出现投资人的身影。

  对于此次重组的目的,近日,映客投资人之一,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曾公开表示,这一交易并不是映客被卖掉,而是资本化的方式。重组合并是公司想要与资本市场挂钩方式之一,映客选择这种方式是团队资本化的一种选择,映客的利润超所有人想象。根据昆仑万维的公告显示,2015年映客总收入为3048.36万元,净利润为167.28万元。

  对于此次重组,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创始团队变现离场并不如郑刚所言,是对映客模式的看好:“大股东把股份卖了,投资人还要跑出来说帮忙看好未来发展,真是不容易。”

  不过,有接近映客的人士表示,“映客创始团队肯定是不会离场的,肯定不会。”

  直播平台融资加速

  下半场要靠钱烧出好内容?

  映客CEO奉佑生曾表示,直播行业的红利期已经过了。资本对于直播的热情显然已经消沉不少,2017年鲜有直播平台获得融资的传闻。可是,在消沉一段时间后,直播平台又开始有融资消息频频传来。

  5月23日,天鸽互动发布公告称,将向花椒直播母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并与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轮融资总计10亿,用于游戏、户外、专业pgc等内容的投入。就在融资成功后,花椒直播对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花椒要正式进军游戏领域。

  5月22日,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宣布获得5.16亿元a轮融资。5月24日,熊猫直播宣布获投10亿元。但是,这一轮的融资基本上是对于直播平台中巨头的加持。

  虽然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曾对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直播平台大玩家有大玩家的活法,小玩家有小玩家的活法,但是直播平台经过一年的跑马圈地,小平台已经逐渐没有声音,剩下的全是巨头在搏杀。而巨头的卡位站,可能将掀起另一轮的烧钱大战。6月19日,腾讯NOW直播发布了“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计划投入二十亿(包含十亿元专项资金和价值十亿的腾讯资源),助力优质原创内容的创作,并对其生产者进行奖励。

  花椒直播副总裁于丹曾告诉北京时间“零时差”,直播平台最关键的在于内容。毫无疑问,优质的内容需要大量资本的孵化。从现在直播平台的玩法来看,都在多元化发展,成为一个综合型的内容提供平台。

  花椒直播百万赏金狼人杀比赛、陌陌斥资千万打造音乐直播造星平台,直播平台近来一系列的声音,都在预示,各直播平台都在加快内容产业的布局,包括培育新星和生产优质内容。

  在其他竞争对手都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时候,映客此轮委身卖给宣亚国际,从而将映客资本化,或许是直播下半场大战来临之时,最好的办法。

  文/万珮

  转

  载

  声

  明

  转载本公号文章请留言,转载时请在文首注明来源和ID,同时请勿删除文中北京时间“财镜”(ID:caijingbtime)字样,否则本公号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81897.shtml report 3276 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就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映客)48.2478%股权达成初步意向。6月20日消息,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与目标公司股东奉佑生、侯广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