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 MSCI

上千基金紧盯MSCI,长安融通东方红领先布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A股终于在四度闯关后攻下MSCI指数。

  6月21日,MSCI 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全球指数。考虑到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MSCI将分别于2018年5月、2018年8月分两次实施纳入计划。

  此次纳入方案包括222只股票,预计将有千亿资金流入A股,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在公募基金业,共有1355只基金持有这些个股,通过布局相关基金,可间接取得获利机会。

  千亿资金与222只个股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基金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成功纳入MSCI指数意味着A股将成为全球投资者的买入标的。

  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由于具体的纳入计划要在2018年6月实施,市场上的主流观点认为,长期利好将大于短期。

  短时间内A股不会立即有大量资金流入,但闯关成功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长期看有利于继续完善A股现行体制,促使A股更加国际化,支撑A股稳定性。

  MSCI方案中,A股共有222只大盘股纳入。总市值25.98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45.7%。其中股价最高的为贵州茅台,截至6月21日收盘,股价已达472.71元;总股本最多的为工商银行,为3564亿股。

  星石投资的研究报告显示,此次计划中222只股票均为互联互通机制下的A股大盘股,这些投资标的基本上以大盘蓝筹、绩优股、白马股为主,行业分布的前三名分别为金融、消费、工业,其中金融占22.97%、消费占20.72%、工业占18.47%,前三类合计占比62.16%。

  部分基金提前布局

  A股纳入MSCI指数后,方案中的222只股票将吸引来自全球的资金流入。而在公募市场,已经有多只基金提前布局,将这些个股收入囊中。

  根据已经公布的基金一季报,共有1355只基金的重仓股中不同程度地持有这222只个股。

  其中,有四只基金持有MSCI概念股的比例超过50%,占比最高的是长安鑫利优选A,高达70.93%。从重仓持股来看,长安鑫利优选A重点布局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茅台等大盘蓝筹股票,持股比例较为集中,今年以来该基金涨幅已达21.66%。

  此外,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的MSCI概念股占比为64.2%,英大睿鑫A占50.46%,融通转型三动力占50.45%。

  东方证券资管旗下有多只基金提前布局了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东方红睿阳、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睿丰、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东方红中国优势这5只基金持有刚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的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均超过40%。

  东方资管向来坚持价值投资,重仓股中蓝筹股,价值股居多。今年以来这类股票涨幅居前,东方资管旗下多只基金均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附:前100名持MSCI概念股的基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83748.shtml report 1552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A股终于在四度闯关后攻下MSCI指数。6月21日,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考虑到沪股通和深股通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