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疑遭大额赎回,建信恒丰单日大涨9.21%

蓝鲸财经 基金 阅读(0) 评论()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为了让基金经理在投资上能够有更为长期的考虑,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大比例提升长期考核的权重。

  其次,6月19日,建信恒丰纯债单日大涨9.21%,单位净值由前一日的1.0226元窜升至1.1168元,成为当日全市场最“赚钱”的基金产品。显然这与其遭遇大额赎回有关。

  最后,互认基金销售双双反弹,5月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销售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单月净销售额分别创下互认基金开闸以来新高和次新高。

  具体内容如下:

  1.上海证券报:淡化短期“排名游戏”,基金公司拉长投资经理考核期

  距离上半年结束仅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基金半年业绩排名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在部分基金公司的投资经理看来,短期排名越来越像基金业内部的一个“游戏”,对于基金的持有者而言意义不大。

  为了让基金经理在投资上能够有更为长期的考虑,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大比例提升长期考核的权重。事实上,在业绩考核机制长期、稳定的前提下,基金经理才能够更专注研究投资,更冷静地思考和决策。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市场的投机氛围不减,必然导致短期的业绩排名具有广大的市场。一个成熟的基金行业,需要基金公司的投研团队更加关注具有真正潜力的上市公司,陪伴公司的成长,享受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达到这个目的,需要基金公司创造更加理性、轻松的考核环境,让基金经理专注于投资。除此之外,加强投资者教育势在必行,让投资者养成长期投资的习惯。

  2.证券时报:疑似遭遇大额赎回,建信恒丰纯债单日大涨9.21%

  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加之同期货币基金收益率高企,引发了一些机构的赎回行为,部分基金净值收益率因此“逆袭”收益排行榜的现象也屡次上演。Wind数据显示,6月19日,建信恒丰纯债突然单日大涨9.21%,单位净值由前一日的1.0226元窜升至1.1168元,成为当日全市场最“赚钱”的基金产品。建信恒丰纯债每日单位净值涨跌幅很少超过0.1%,本周一单位净值出现异动,很显然,这并非持仓股票及债券市值变动带来的,而跟遭遇大额赎回有关。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机构的大额赎回是基金单位净值飙涨的普遍原因,而这与2016年以来机构定制的委外基金大肆发行密切相关。今年随着监管层对委外基金提出的一系列监管要求,基金公司发展委外业务被踩了一个急刹车。不难想象,在A股走势未见明朗的背景下,基金的收益率倍感压力。相比之下,近期,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收益的走高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对于那些在去年着力发展委外业务的基金公司,今年注定不太好熬。

  3.证券时报:互认基金销售大增,内地基金5月净销售创新高

  互认基金销售双双反弹,5月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销售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单月净销售额分别创下互认基金开闸以来新高和次新高。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互认基金5月单月销售15.11亿元人民币,单月赎回3.70亿元人民币,5月净销售11.41亿元人民币,较4月的净销售6738万元增长了15倍。同时,该数据还创下自互认基金开通以来单月销售的次新高,仅次于2016年8月的39.51亿元人民币。内地互认基金销售也见反弹。内地互认基金5月在香港销售5186万元人民币,赎回932万元人民币,净销售4254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的单月新高。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香港内地互认基金销售的大增,显示出两地投资热情的转暖。互认基金开始销售时就受到追捧,但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亚洲美元债的走弱,互认基金又逐渐淡出普通投资者的视野。今年上半年,在疲弱A股的衬托下,港股的表现显得尤为优异,这也使得港股类互认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今日荐文:

  标题:近期创业板反弹明显,31只成长风格基金业绩转正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6-21/doc-ifyhfpat5579047.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7996407.shtml report 1944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为了让基金经理在投资上能够有更为长期的考虑,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大比例提升长期考核的权重。其次,6月19日,建信恒丰纯债单日大涨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