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股闯关MSCI成功,但别指望它能改变当前熊市 | 小巴问大头

吴晓波频道 阅读(0) 评论()

  

  文/巴九灵 (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昨天凌晨04:30,整个金融圈兴奋不已。A股三年闯关三次MSCI都失败,如今终于成功!

  美国指数公司MSCI明晟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上述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可段子手是这样说的。散户问:加入MSCI后,对中国韭菜有什么影响?答:以前用的是国产割菜机,现在是中外合资联合收割机!

  玩笑归玩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把大把的钱将来到市场。A股闯关MSCI成功,将对中国股市带来什么影响?又会对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带来什么影响?来听听大头的观点。

  

黄生

喜投网董事长

黄生看金融公众号创始人

“闯关成功对A股超级大利好

但不改当前熊市格局”

  这是中国A股第四次迎接MSCI指数大考,连续高考四次,落榜了三次。尤其是第一次,中国A股闯关MSCI指数,吸引中国全体股民的高度重视,然而在宣布中国A股闯关失败的那一刻,整个市场沉入了一片寂静。

  第二次、第三次的失败,已经让中国股民开始麻木,但是中国这些年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以迎接MSCI指数的到来,这次终于成功。

  其实,现在MSCI纳入A股,不是A股求它,如果再不纳入,永远这么装,那么失去的是MSCI,而不是中国。因为英国富时已经将A股纳入,竞争对手已经先行一步,而且中国经济总量超越美国是早晚的事情,拒绝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损失可太大了。

  

  A股纳入MSCI,短期将给A股带来约1000亿资金,长期会带来上万亿的资金,这无疑是超级大利好。不过,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当前无特别影响,也不改A股当前熊市格局。

  关键是A股要具备投资价值,如果不具备投资价值,可能一毛钱都带不来,关键还是要自己练好内功,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更重要的是,这将帮助中国股市完善治理结构,接下来洋大人进来了,总不能对IPO造假、操纵股票等还像过去一样温和。国际投资者会起诉,因此会倒逼加强监管,倒逼上市公司完善治理。

  

林荣时

《牛股大轰趴》特约嘉宾

“既能使优秀企业获得廉价、长线资金

又能彻底改变A股投机气氛”

  A股被纳入MSCI指数,说明A股作为全球第二大股市,已被国际资本市场所认可。这就意味着,对于中国优秀企业来说,将通过MSCI指数这扇窗,被国外机构投资人所关注或配置,将加快走出去的脚步,为国际性并购打下基础。

  我相信,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例权重,会随着中国企业的增长和强大而逐步增加。我们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地位,跟国家的强大密不可分,而国家强不强大,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是否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尤其是国际性企业。

  中国A股成立27年,一直以来A股的投机气氛重于投资气氛,这导致了A股牛短熊长。A股成立以来5次较大的牛市,速度都特别快,最长的牛市也只经历了26个月,还未经历过长牛或慢牛。

  而海外成熟市场,包括美国、德国、日本、中国香港等,都出现过至少7年以上的牛市,如美国曾在80年代出现过超过14年的大牛市。

  

  这几年,养老金入市、社保基金入市、深港通、沪港通,以及A股被纳入MSCI指数等事件,都在促使投资者树立起真正的价值投资理念。从原来庄家跟散户的格局,逐步转变成机构跟机构的格局,不再过多依赖技术面,而是更多地研究基本面。

  这样有助于中国真正优秀的企业,在机构投资人价值再发现的道路上,获得较好的收益。而普通投资人通过观察机构人的操作,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念,逐步告别投机。

  其实当前的民间资金十分充裕,却没有办法有效地转化到实体经济。而股票市场就像一个分流器,将资金分流到各行各业,让业绩好、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获得廉价、长线的资金。

  这既能推动企业长远发展,也将彻底改变A股投机气氛。不过,当前A股仍以散户为主,改变需要一个过程。但在外力影响、内力助推下,改变的速度会比想象中更快。

  

陆鹏飞

上海壹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纳入MSCI指数当前不能带来大利好

金融整顿结束才会迎来大牛市”

  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初始纳入222股,比之前计划增加了一些标的。MSCI为全球指数,A股这次被纳入的还只是新兴市场指数,且只有0.73%的权重,属于被动补缺。

  根据比例进行测算,纳入之后,流入A股的境外资金应该在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属于趋势性的利好。而此前三年未获通过的原因,跟A股的交易制度和开放度有一定的关系。其实,A股市场的开放度很小,行政干预力度较大。

  但2014年开放了沪港通,后来又开放了深港通,随着开放力度的增大,外资对A股也越来越有信心。

  而这次A股被纳入MSCI指数之后,对于其他国际指数或外资而言,可能存在跟风效应,外资的介入额度会慢慢增加。应该说,这是一个好的起点,但时间上还有一个过程。

  

  当前,在市场不看好的情况下,A股冲关成功,在预期上有点超。但要马上反应到A股上的一个大行情,可能性不大。正式纳入在明年5月,到时候还要看外资的介入力度。

  昨天,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周小川表示,这次金融改革目的就是为了金融开放,金融整顿结束之后金融服务业要扩大对外开放,减少开放的风险。

  那么,就当前来看,A股尚处于整顿的阵痛期,大量的杠杆资金还在流出A股,目前不太可能会有很大的牛市。待股市清理完成,国内资金稳定下来,国外的大量资金也伏击在后面,我觉得那时候才是牛市的开始。

  7月5日-8月5日,我们将在各城市举办“会员成长日”,作为会员的社群活动。现在已有54城市报名,如果你想在这些城市做成长故事分享,点击下图立即报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065003.shtml report 7064 文/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昨天凌晨04:30,整个金融圈兴奋不已。A股三年闯关三次MSCI都失败,如今终于成功!美国指数公司MSCI明晟宣布,将中国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