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苹果引入谷歌语音 苹果概念股利好投资攻略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随着iPhone 8发布日期的不断临近,近期苹果概念股利好不断,谷歌助手取代Siri成为iPhone 8默认语音助手;苹果iPhone 8重磅配置流出,配备面/虹膜识别功能。iPhone 8作为苹果公司颠覆性的产品,是扭转不断下滑销量的关键之作。随着iPhone 8相关消息的不断流出,相信苹果概念股会有一波投资机会,如何把握这难得的投资机会,本文将详细解读。

  一、要闻精选: iPhone 8的利好消息

  消息一:谷歌助手取代Siri成为iPhone 8默认语音助手

  手机操作系统的两大巨头——iOS的母公司苹果和安卓的母公司谷歌开展合作了,封闭的苹果要开放给谷歌。打算在iPhone上进一步深度集成Google Assistant(谷歌助手),甚至用户将可以在手机中自由设置使用哪种语音助手,让Google Assistant成为iPhone默认的语音助手,也就是完全取代Siri。

  今年五月的2017年Google I / O(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就宣布推出iOS版的Google Assistant,但Google Assistant作为第三方应用,需要用户启动应用程序后才能发出语音指令,跟Siri的唤醒相比没那么方便。第三方应用的兼容性,几乎无法与第一方集成的应用相比,可以想象,在苹果手机上用Google Assistant,难以像在iOS上用Siri 或者在安卓平台上用Google Assistant一样,达到相同体验的闭环。iOS系统限制了Google Assistant的体验,Google AssistantiOS版本的发布,其实是这个更长远的合作计划的试运营。

  消息二:苹果iPhone 8重磅配置流出 配备面/虹膜识别功能

  苹果WWDC大会上公布了iOS 11的VRKit工具,其中对于AR以及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让很多业内人士所关注。现在苹果供应商Largan透露,苹果iPhone 8上将会内置3D传感器组件,用来进行用户的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功能。

  二、投资机会:解读相关的利好板块

  1. iphone8还未发布,功能方面质的改进和提升有助于推动iPhone 8销量提升

  近日跟苹果新一代iPhone8相关的组件、材质、外壳等方面的消息满天飞,可以说前期的炒作已经开始。来自全球顶尖金融服务机构瑞信的研报称,通过对苹果亚洲供应商的调查,认定苹果公司的下一款iPhone8有大卖的趋势,坚信iPhone 8产品周期将推动该产品未来数年的增长。在对亚洲供应商调查后发现,今年下半年iPhone生产规模将从1.45亿部提升至1.56亿部。

  对于以上判断,是鉴于苹果iPhone 8将在功能方面有质的改进和提升,这些新科技的应用,能否早就iPhone8成iPhone4一样颠覆性的产品,目前从消息面来看,功能方面质的改进和提升有助于推动iPhone 8销量提升的概率极大。

  2.谷歌助手取代Siri成为iPhone 8默认语音助手利好的相关板块分析

  谷歌助手取代Siri成为iPhone 8默认语音助手,这次合作类似与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和华为的合作,此前,华为Mate 9搭载了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如果双方的合作能够优化iPhone 8的使用体验,必将极大的提升iPhone 8的销量,对于iPhone 8相关概念股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谷歌苹果合谋,智能语音概念股可期。业内认为,语音的交互界面正在成为新的主流,人们正在越来越多使用这一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来完成很多过去需要输入来完成的任务。随着各大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用户界面、使用体验方面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其他技术的推动下,全球的智能语音产业已步入应用的快速增长期。

  机构预测,预计2017年全球智能语音产业规模或将超过110亿美元,到2020年预计将达200亿美元。国内的智能语音市场整体仍处于启动期,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等垂直领域处于爆发前夜。

  受益于这则利好消息,A股相关的语音助手公司就获得极大关注,今语音助手之战风起云涌:亚马逊的Alexa、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微软的Cortana,四家互联网巨头都推出了自己的语音助手,最早发力的苹果却似乎没有因此抢占了风口,反而被亚马逊拿到了船票。全球市场上语音助手相关的竞争必将传导至A股市场。A股市场上相关的语言公司作为全球产业链中的一环,也必将收益。综合以上判断,苹果相关的概念股中,A股市场上相关的语音公司将重点关注智能语音相关概念股。

  3.苹果iPhone 8重磅配置流出 配备面/虹膜识别功能利好的相关板块分析

  苹果iPhone 8上将会内置3D传感器组件,用来进行用户的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功能。

  虹膜识别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虹膜识别优势显著,有望成为下一代生物识别技术。1)虹膜的纹理信息要远高于指纹的纹理细节信息,理论上准确性更高,指纹识别误识率为十万分之一,而虹膜识别的误识率可以达到千万分之一;2)干扰因素更少,指纹识别可能受伤痕、油腻、污渍等因素影响,而指纹识别无需物理接触,影响因素风少;3)安全性更高,虹膜模式具有266个可测特征,远多于其他的生物识别技术,具有高度的独特性和稳定性,应用的安全性远高于其他。消费者体验来看,虹膜识别具备普及可能性。1)响应速度与指纹识别接近,与优秀的指纹识别速度不相上下;2)非接触式识别操作简单,在部分场景中更加便捷,虹膜+指纹双识别可能更满足用户需求;3)虹膜具有先天的安全性优势,更适用于移动支付领域。

  市场空间近百亿,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1)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规模达到98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250亿美元,目前虹膜识别市场空间达到近10 亿美元,在生物识别市场占比近10%,是第三大生物识别技术,预计2020 年将达到16 亿美元。2)产业链主要包括上游算法授权和技术设计的企业;中游零部件厂商,主要包括芯片、摄像头、LED设备、模组组装等相关企业,其虹膜识别模组产品的应用效率主要取决于自身的研发技术水平以及核心算法的完善程度;下游是各类终端设备厂商。

  三、重点分享:精选几个直接受益股

  A股市场,关于iPhone 8的炒作由来已久,要分享的相关概念股必定很多,多了就要优中选优,精选几个有代表性的票,供大家参考。在选票时,重点考虑了以下几个标准:一是目前个股的技术形态,是否有向上突破的趋势;二是相关个股的与iPhone 8发布的相关程度,相关程度高的将会优先被分享;三是分享个股的基本面分析,基本面好的将优先被分享。下面将重点围绕智慧语言和虹膜识别这两个突破性的消息精选几个优质票,供大家参考。

  1. 歌尔股份

  公司由从事微型电声元器件制造和销售单一业务企业,成长为业务涵盖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声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4年10月份,公司出资4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收购Dynaudio公司83%股权。Dynaudio主营业务包括家用音响、汽车音响和专业音响。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未来从微电声业务拓展至汽车音响、智能音响市场,符合公司“Big Audio”发展战略。公司拥有“一主一辅”: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公司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掌握的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歌尔股份一季度扣非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55.81%。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4亿元至7.59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原因是公司销售规模稳定增长,电声器件、虚拟现实产品等贡献增加。

  2.科大讯飞

  是国内及世界最大的中文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核心技术全球领先。在语音技术领域是基础研究时间最长、资产规模最大、历届评测成绩最好、专业人才最多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

  语音技术实现了人机语音交互,使人与机器之间沟通变得像人与人沟通一样简单。语音技术主要包括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两项关键技术。让机器说话,用的是语音合成技术;让机器听懂人说话,用的是语音识别技术。此外,语音技术还包括语音编码、音色转换、口语评测、语音消噪和增强等技术,有着广阔应用空间。

  作为当前 A 股纯正的人工智能标的,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语音等源头技术拥有领先的研究成果,并逐渐在教育、智慧城市、医疗、家居、汽车、机器人等领域推动产业化落地。全面布局,技术算法及应用场景成竞争优势。公司在人才储备、计算设施、数据积累、技术算法和应用场景等方面都有布局,并在技术算法和应用场景上占据明显的竞争优势。在技术算法上维持高投入及领先优势;并在降噪、远场识别、多轮会话、自动纠错、全双工及麦克风阵列技术等方面与具体场景相结合,从而在算法壁垒之外借助场景深度融合构建护城河。

  3.欧菲光

  摄像头模组龙头,虹膜识别模组供应商。2017 年是双摄加速渗透的一年,预计双摄渗透率将由2016 年的5.25%提升至16%左右,双摄迎来各品牌旗舰机型标配时代。欧菲光是国内手机摄像头模组龙头企业,是双摄行业变革的最大受益者。收购索尼华南电子公司之后,公司承接了索尼的摄像头模组业务资源,技术实力和管理能力实现了飞跃提升。我们认为在技术领先优势、规模效应优势及双摄市场爆发等内外因素作用下,公司摄像头业务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3D sensing 产品将为摄像头产业链带来一次行业性的机遇。我们认为3Dsensing 摄像头如果全面普及,市场容量将不亚于现有摄像头市场规模。目前搭载了3D sensing 的消费电子产品包括联想Phab2 pro 手机、微软的kinect 等。3D sensing 小型化技术基本成熟,已经到了应用到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临界点。苹果下一代手机大概率搭载3D sensing 功能,巨头的加入将大大加速新技术的推广,带动更多的手机厂商参与3D 摄像头的行业盛宴。

  4、科森科技

  公司在苹果业务线由单个产品向多个产品线拓展,持续增长动力突出。公司是苹果产品的结构件核心供应商,早期主要以iPad系列结构件为主,目前持续拓展到iPhone、Macbook、Beats耳机、iPad Pencil等苹果其他产品线,为公司成长提供了可持续的增长动能。公司结构件产品主要包括手机中框(连接手机前后盖)、静音键、音量键、镜头环类支架、背光条、Wi-Fi芯片支架、指纹识别按键基座、平板电脑底板、数据线接口等,涵盖金属大件及多个金属小件品种。2013年到2015年,公司手机及平板电脑结构件产品分别为0.82亿件、1.54亿件、2.87亿件,销量保持着接近**的高速增长。公司在苹果多个产品线的份额只有5%以下,未来供应份额提升的空间广阔。科森科技公告年报,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3.02 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9 亿元,同比下滑4.71%。

  5. 远方光电

  子公司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厂商。完成收购维尔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切入人工智能产业应用,无论在业务模式还是业务领域都有了进一步延伸。公司凭借多年来在光电检测、软件识别算法等方面积累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大检测”方面与维尔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拓展新服务领域;通过各细分领域服务和智能检测识别信息系统获得的大量数据积累、挖掘与分析,也成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核心;同时,通过外延不断拓展行业级应用。看好公司与维尔科技的协同,切入生物识别人工智能产业前景。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096090.shtml report 6213 随着iPhone8发布日期的不断临近,近期苹果概念股利好不断,谷歌助手取代Siri成为iPhone8默认语音助手;苹果iPhone8重磅配置流出,配备面/虹膜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