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游戏股反弹行情——王者荣耀板块的投资机会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2014年,游戏股曾在市场上掀起热潮,中青宝等大牛股表现突出。近期游戏股的上涨,多少因为与《王者荣耀》有关。但如若业绩能有所表现,游戏股或能赢得资金的青睐。

  随着腾讯推出的手游《王者荣耀》以“光靠卖皮肤就日入1.5亿”的战绩横扫各大游戏资讯网站,“王者荣耀概念股”横空出世,成为资本市场的大热门。相关概念公司恒大高新、游久游戏就其股价异常波动,发布了相应的公告,对市场关注的参与《王者荣耀》经营的情况作了披露。

  目前“王者荣耀概念股”主要包括恒大高新、云图控股、创维数字、雷柏科技、三维通信、盛天网络、游久游戏、可达股份、鹏博士、深康佳A等。其中,恒大高新凭着旗下两家相关概念子公司,成为“最正宗”概念股,受到资金的追捧,连续三天放量大涨。此外,游久游戏股价亦连续大涨,盛天网络、雷柏科技等则于昨日收于涨停。

  我前面参与过吉比特的一波反弹主升浪,而今天开始关注另外一家受益公司冰川网络。所以周一和周二低吸的江龙船艇,今天最高冲到涨停的时候,8%附近分批出局,进入了冰川网络。
今天就分析一下游戏股这波反弹行情是否结束 ,A股王者荣耀,是否能够王者归来?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近期游戏股的上涨,多少因为与《王者荣耀》有关。但如若业绩能有所表现,游戏股或能赢得资金的青睐。2014年,游戏股曾在市场上掀起热潮,中青宝等大牛股表现突出,现在,游戏股能“王者归来”吗?

  《王者荣耀》于2015年11月正式公测,是一款基于微信、QQ社交关系链的MOBA(多人在线对战)类手游,由腾讯游戏开发并运行。

  腾讯2016年财报显示,到2016年末,《王者荣耀》已坐拥2亿注册用户,涵盖多年龄段玩家,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王者荣耀用户规模达到2.01亿人。同时,2017上半年日均新增用户数达174.8万。

  结合腾讯控股2016年四个季度的移动游戏收入统计显示,2016年其移动游戏总收入达到384亿元。不同于传统游戏主打盈利方式,《王者荣耀》大部分收入主要来自用户购买英雄皮肤,最贵的皮肤鲁班七号“电玩小子”要288.8元,最便宜的也近30元。

  看到王者农药有多赚钱了吧?甚至有爆料称,王者新出的赵云皮肤,曾一天狂捞1.5亿元。

  此外,《王者荣耀》进入移动电竞职业化阶段,还将AP技术融入电竞赛事,日观赛用户峰值超过了800万,三个月内观看人次超过3.5亿,成为电竞史上收视增长最快的纪录。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所以,《王者荣耀》这个运营IP的全球登顶,也带来A股其它上市游戏公司大ip的价值重估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789亿元,同比增长25%,成为全球最大游戏市场。在近5.66亿用户中,有近75%的用户在游戏内付费,在2014年此数字仅为28%。

  中国的游戏产业逐渐走向成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游戏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促使各游戏厂商将焦点集中在内容创新与优化上,拥有高质量IP 对于利润转化至关重要,因此游戏产品的精品化越来越明显,各大游戏厂商也在不断收购大IP。

  游戏内生增长强劲,移动游戏是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细分行业,17年一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6%,移动游戏呈现出重度化,市场集中度逐步提升的趋势。

  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

  吉比特 :今年业绩较好,中报高送转较为确定,次新股筹码最干净。

  冰川网络 :每次吉比特发动主升浪行情,联动性最强的个股,形态良好。

  上次游戏板块出现整体性行情,也是年报前后(如下图),我们也是操作了吉比特,巨人和冰川网络,因为游戏板块业绩普遍较好,流水都是真金白银,属于真正的新时代大消费板块,且不受经济周期影响,所以建议重点关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市场对游戏的炒作还集中在与《王者荣耀》有关的个股上,而如果能有个股走出中级行情,对市场有示范效应,或能带起游戏股板块。

  吉比特(603444),2016年每股业绩预估8元左右,2017年每股业绩有望达12元

  目前,游戏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0倍,如果按照行业平均市盈率,吉比特的估价N00元了,这不算吉比特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优势。2016年9月30日,吉比特的总资产为13亿,而上市募集资金净额近9亿,也就是说,IPO可以再造一个吉比特。

  吉比特冲击300,在中报行情+高送转预期下,如果成长股估值切换成功,那吉比特在7月份可能就有一段上攻行情,冲击茅台的第一高价股地位,后期必然拉动高价成长股。而如果吉比特往上打开空间,对于与之相关的个股具有股价提升的比价效应。

  吉比特第一高价股连创新高的走势,已经走上了上升通道,按照前期我们操作过的成功规律,这个时候就是短线冰川网络的投资机会了,应该这个时候比值效应和比价效应的投资逻辑就出来了,下周短线关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097790.shtml report 3196 2014年,游戏股曾在市场上掀起热潮,中青宝等大牛股表现突出。近期游戏股的上涨,多少因为与《王者荣耀》有关。但如若业绩能有所表现,游戏股或能赢得资金的青睐。随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