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精选资产、创新服务 铜板街践行分散投资理念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当前,财富管理日渐成为居民的刚需,如何利用科技更好地为用户财富增值,成为各大理财平台面对的课题。2017年,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铜板街将分散投资和投资者分层作为重点,利用科技实现智能匹配和定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

  为了践行分散投资理念,铜板街一方面着力引入优质资产,在严格甄别风险的前提下,深挖细分行业的投资机遇;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上线“纷蛋乐”分散投资服务、资产诊断功能,帮助用户匹配海量、合适的债权,坚持为合适的用户提供最合适的理财产品。

  严控风险,从源头筛选优质资产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铜板街利用科技高效连接资金端和资产端。一端引入各类拥有合格金融产品的商家进驻,一端通过精准用户画像、分散资产配置吸引理财客户,铜板街作为平台促成两者在线交易。

  一直走“轻资产、纯线上”模式的铜板街,在资产筛选方面也极具差异化特点。除了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铜板街从多个细分领域挖掘优质资产,最终实现了与小额消费贷、汽车消费贷、农村消费贷、电商供应链等十大类普惠资产的对接。目前,铜板街累计合作商户超过250家,累计销售产品超过150万件,为用户分散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拓展资产数量的同时,铜板街更通过分层、分类、分散原则对资产进行多元化配置,构建多类资产的投资组合,为用户实现风险分散。此外,铜板街还建立了了一套智能化的反欺诈防护体系,帮助平台对入住商户信用评分进行综合分析评判,以确保资产的安全性。

  创新服务,纷蛋乐匹配海量债权

  近日,铜板街理财APP将推出“纷蛋乐”,在用户端践行分散投资理念。据悉,“纷蛋乐”是将理财资金分散匹配到海量借款债权的撮合交易服务。举例来看,用户通过纷蛋乐服务撮合购买了1万元的债权,它可能会将这1万元匹配到100笔、每笔100元的不同债权中,通过小额分散的方式,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除此之外,相对于普通理财,“纷蛋乐”的投资方式更加灵活。用户可以自主选择理财期限、收益率、还款方式等,申请后系统将自动匹配合适的资产。等待撮合期间,用户可以享受铜宝收益,成功撮合前还可以进行撤销操作。

  铜板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纷蛋乐服务的背后,是我们利用分散模型,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计算出针对不同投资人最合适他的分散参数,从而尽可能多的帮助用户把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行业、不同商户、不同借款人的产品上,达到降低投资风险、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

  除了“纷蛋乐”外,铜板街理财APP还实现可视化资产诊断,展现用户投资行为和当前资产持有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对用户进行画像,按照风险承受能力,得出用户的投资类型(保守、稳健、平衡、进取、激进)、当前资产的行业类型与投资产品的商户来源。

  “互联网改变不了金融的本质——风险,我们做到的只能是更合理地匹配和分散,分散是对投资最好的保护。”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说。通过在B端筛选优质资产,在C端进行资产诊断、“纷蛋乐”等创新服务,铜板街真正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匹配规则,实现“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621/4288606.shtml report 1499 当前,财富管理日渐成为居民的刚需,如何利用科技更好地为用户财富增值,成为各大理财平台面对的课题。2017年,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铜板街将分散投资和投资者分层作为重点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