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和平影视不和平:假军官、亲儿子风险轮番上演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金融之家6月22日讯,最近,和平影视可是一点也不和平,甚至可以说麻烦缠身。本身国资背景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官方否定,多家旗下平台出现逾期事件,更奇葩的是,在央视《军事纪实》刚播出的“假军官现形记——军地联合打击假军人违法犯罪行动”节目中,假军官的真身竟然是和平影视董事长吴传平。而这也引起了多家平台开始甩掉和平影这个“干爹”,甚至和平影视自己也发声明,称“该调查仅针对吴传平个人,与本公司没有关联”,并且将吴传平调离岗位。

  董事长是“假军官”

  这个事件还要从去年12月份说起,重庆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总队在办理一件特大经济案件时,顺藤摸瓜追查到有一笔200万的赃款打往了上海的一个企业账户,然而当重庆警方来到上海,却发现这个企业账户的户主吴某竟然身着军装,自称是部队少将,振振有词蜜汁自信,随口就是联合参谋部、警备处和警卫员,并以军人身份屡屡抗拒执法。可是,这一场自导自演的假军官戏码警方揭穿,当面核实吴某的身份,揭穿他的“表演”,最终在事实面前吴某认罪伏法。虽然,在节目中对犯罪嫌疑人做了打码处理,但报道中多处证据证明“吴某”就是和平影视的董事长吴传平。

  从此前的报道中可以看出,吴传平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穿过类似军装颜色的衬衫以及外套,并且对外宣称是“少将”。而吴传平被捕发生在4月7日,新闻在6月份播出,才将这一奇葩事件公之于众。

  “干儿子”忙甩爹

  在吴传平被抓爆出之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前后4家和平影视网贷平台公告宣布“甩爹”离开和平影视,或许也是因为提前知道此事。

  据不完全统计,曾与和平影视相关联的平台共有19家:中鼎国服、牛伯伯、小狗钱钱、中科金服(已脱离)、聚胜财富、人人爱家(已脱离)、金钱谷、钱妈妈、金储宝(已脱离)、鱼米金服、农信国投、岁意讯、金窝理财(已停业)、浙联储(已停业)、上网贷(已停业)、51快影(曾逾40天期)、中星财行(兑付困难)、花橙金融(已停业)、佰亿猫等。

  而和平影视曾发布公告承认直接运营或直接控股的平台有中鼎国服、牛伯伯、小狗钱钱、中科金服、聚胜财富、中星财行、金储宝、鱼米金服、钱妈妈等。

  之前的情况是,互金平台出现逾期等问题,和平影视会很及时的出面“甩锅”,但现在风水轮流转,董事长“假军官”事件曝光后,已经有四家互金平台甩了自己的“干爹”。

  曾被和平影视公开承认的中科金服、金储宝,分别于5月22日、6月7日与其脱离关系。

  紧接着,6月16日,网贷平台佰亿猫发布公告称,“上海和平影视接连曝出与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负面消息,严重影响本公司的声誉,经公司股东及全体员工商议决定劝退和平影视子公司上海玉苑实业中心。”

  可能和平影视的最大特点就是大难来时各自飞吧。

  “亲儿子”现身

  5月31日,也就是吴传平“配合完成调查”后一个月,和平影视官网显示,“集团董事长吴传平来到上海央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员工亲切地致以端午问候”。央利资产的“亲儿子身份”也逐渐曝光,他没有像其他平台一样“甩爹”,但是风险也小不了。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央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董事和总经理都是吴传平,股东为央利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央利资产”)。央利资产的法人和董事也都是吴传平,唯一股东是上海和平影视企业公司,而后者是上海和平影视艺术中心的全资子公司。说央利资产是“亲儿子”,因为这是唯一一家吴传平亲自同时担任法人和董事总经理的理财平台。

  虽然央利资产说自己是网贷,但是从产品的信息披露方面来看,央利资产还是在使用传统的理财师线下推广的方式在卖“产品”。

  而根据官网显示,央利资产的主营业务分三大类:

  一、股权类:购买优质拟上市公司或已上市公司的股权,参与企业的重组、并购、改制、上市及定向增发;

  二、资产类:在通过精准评估后,以优势价格购买在银行抵押的不动资产,用债权转让、债转股等方式进行资产增值;

  三、文化产业类:搭建资本与影视文化对接的桥梁,对影视、全国巡展、网络文化、动漫电影、创意设计及衍生产品进行投资。

  在这其中,央利资产的产品投向更多是风险较高的影视文化产业。而鉴于此前快鹿、京金联、金岩财富等,资金流向都号称进入了影视文化,但是随后被定性集资诈骗,所以央利资产的风险也不容轻视。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158011.shtml report 3444 金融之家6月22日讯,最近,和平影视可是一点也不和平,甚至可以说麻烦缠身。本身国资背景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官方否定,多家旗下平台出现逾期事件,更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