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遭六六控诉垄断加价 滴滴回应:动态调节可最大化满足出行需求

中新经纬 滴滴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作家六六指责滴滴垄断加价的消息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22日,滴滴发布回应称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目前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滴滴平台分文不取。在供需失衡时,动态调节可以最大化满足出行需求,平衡乘客和司机权益。

  21日晚间,作家六六在其微博发表了一篇名为《滴滴这种流氓企业存在的理由是什么?》的文章。文章指出,六六朋友圈里有人发图文称,一段20公里左右的叫车,上浮1.5倍车资,估价163元。六六指责滴滴垄断经常加价,称滴滴“下雨天加价、上下班高峰加价、近路加价、附近打车人多加价”,并表示“一样所谓创新出现,变成人人受损,只有公司受益,那不是垄断是什么?”

  六六文中还提到,自己曾听滴滴司机抱怨称,“收入锐减,车补取消,平台还要收20%的抽成”。

  对此,滴滴出行官方微信22日做出回应称,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滴滴平台分文不取。

  滴滴出行解释,要匹配出行中的司机和乘客是十分复杂的难题。双方都在移动中,匹配的时效性要求极高,在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除了精准的调度算法,更需要市场调节的机制。在供需失衡时,动态调节可以最大化满足出行需求,平衡乘客和司机权益。

  滴滴出行还表示,没能为用户带来舒心的出行体验,确实心怀愧疚。

  

  (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171923.shtml report 807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作家六六指责滴滴垄断加价的消息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22日,滴滴发布回应称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