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一农商行旗下金融租赁公司日前开业

  近日,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邦金租”)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深港创新中心举行开业仪式。

  兴邦金租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

  其中,兴邦金租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持股51%,其于2016年11月8日由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2017年5月15日获得深圳银监局开业批复,5月16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成为前海第一家、深圳第二家金融租赁公司。

  兴邦金租称,将聚焦高端制造、交通物流、信息科技、能源环保、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城市公用等行业领域。

  在过去的2016年一年中,共有9家中小银行拿到金融租赁牌照,分别是:郑州银行、威海商业银行、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贵阳银行、厦门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天津银行、南充商业银行、甘肃银行。

  在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8家金融租赁公司开业。

  一周前,广东首家省属金融租赁公司——广东粤财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据了解,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年初至今仅有吉林九银金融租赁、天津国泰金融租赁、厦门金融租赁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同比明显减少。

  (来源: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成立于2011年12月5日,是由约30位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顶级高管、专家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智库。2016年9月22日,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正式在天津东疆挂牌成立。

  本智库宗旨:超脱现有的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相对分割的行业格局,搭建一个全行业交流和研究平台,推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资租赁30人论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172371.shtml report 974 近日,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邦金租”)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深港创新中心举行开业仪式。兴邦金租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由深圳农村商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