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光金服:投资理财平台众多 三招快速筛选优质平台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理财平台众多 三招快速筛选优质平台


今年4月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14家国家机关召开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会上,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出理财借贷等仍然是不良集资的关注点。

长久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就一直处于平台量多却难以分辨的困扰,少数不良平台打着"投资理财"的名头吸引投资,却给整个行业都带来了少数影响,叫人难以分辨。其实,自去年互联网金融新规出台之后,平台跑路、诈骗的现象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也一年比一年更有序的走上了发展轨道。投资者只要多注意平台的细节,就会发现平台的优劣。下面就给大家简单分析,如何筛选优质平台。

"优质平台"特点一:股东背景强大 且真实透明

我国投资者一直比较关注的是"华丽"背景的平台,如国资背景几乎都有一种盲目的信任,认为只要是国资背景的平台一般都比较稳定,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最近,不少号称国资控股的平台发生逾期未还款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些大股东也是迅速撇开关系。因此,投资者应该深入考察平台的资质,做出合理判断,股东关系必须要真实。

如果是大型集团自己培养的平台,或许才是最好的。比如,龙光金服是龙光集团培养和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平台业务的重视和关注就会更高,很多业务、资源也能优先配置给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龙光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集房地产开发运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金融服务、生活服务、新兴产业链投资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2016年营业收入逾5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

"优质平台"特点二:年化收益率在合理区间

像高达25%以上的年化收益率,可谓是迷惑人心和常见的套路手段。而且对于部分"初出茅庐"的投资者来说,这样高的收益率具有极大吸引力。那么,网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合理的收益率区间又该是如何的呢?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我国投资理财行业2017年3月的综合收益率仅为9.41%,其中8%-10%为当前平台的主流年化收益率,且幅度不大,5月31日上线的龙光金服,预期年化收益率在9%左右,在今年已经算得上是比较可观的收益水平。所以,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收益率在合理区间的新上线平台是首选。
"优质平台"特点三:发布标的透明合理

市面上少数不良平台集资,最主要的方法一般是发布虚假项目。想要分辨投资项目的真伪,首先就看项目信息是否真实。如果平台上对于项目的来源、用途仅仅是寥寥几句的叙述,那就需要高度警惕。而优质的正规平台,对投资项目的来源、用途、基本资料等都会做出较为详细的披露。以龙光金服为例,平台项目多为金融资产交易所摘牌的优质资产,有资产编号,有企业的名称以及详细的项目说明,均通过银行级别的风控审核要求,项目安全性高。同时,龙光金服还通过第三方资金托管、银行实名验证、银行级别系统、电子合同认证等方式,能极大地让客户感到放心,从各个投资、提现的各个环节保障了投资者的权益。

总结

一看股东背景,二看收益率,三看项目信息,三招快速筛选优质平台。相信投资者只要先咨询了解清楚,再选择正规安全的平台投资,合理投资就能够获得稳健的长期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182275.shtml report 1379 今年4月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14家国家机关召开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会上,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出理财借贷等仍然是不良集资的关注点。
(责任编辑:张志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