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梁建章回应王兴边界论 高瓴资本张磊:有些LP的钱,我不要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比尔·盖茨:假如重新寻找能给世界带来重大影响的机会,我会考虑以下三个领域

假如我今天要重新出发,寻找同样能给世界带来重大影响的机会,我会考虑以下三个领域。第一是人工智能。我们刚刚开始全方位涉猎这个领域,人工智能会使人们的生活更有效率、更具创造性;第二是能源,因为能够获得清洁、实惠和可靠的能源,是抗击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必不可少的条件;第三是生物科学,这一领域充满了机会,可以帮助人们活得更长久、更健康。

梁建章回应王兴边界论:多元化公司资金优势不明显

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今日就美团公司CEO王兴的言论做出回应,称随着经济发展,市场规模会变大,社会分工越来越细,每个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会更加专业化。中国的专业公司也不缺少资本支持,多元化公司的资金优势并不明显。此前,王兴表示,在科技变革的前半段,因为风险非常大,所以需要用小团队去探索。但到了后半段,多业务的公司会比单一业务公司更有优势。

投融资事件

西井科技获复星同浩 A 轮投资 类脑人工智能公司发展加速

国内类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westwe西井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旗下的复星同浩。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此前西井科技也已与目前全球最早启动、 并且涵盖领域最广的欧盟脑计划积极展开合作计划。复星同浩资本创始合伙人刘琦开表示,人工智能芯片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重要底层架构,其战略重要性不能强调更多。

大糖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B2B2C模式撬动血糖管理

糖尿病管理平台“大糖医”CEO吴靖宇确认,已经于5月获得了深圳盈信投资集团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会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据吴靖宇透露,中国大约有4万名内分泌专科医生,大糖医目前有2.5万名注册医生,其中70%来自公立三甲医院内分泌专科;数百万的糖尿病患者注册,70%来自于医生的推荐。

投资方法论

高瓴资本张磊:有些LP的钱,我不要

与大多数投资人看法相同,张磊也认为,投公司就是投人!真正的好公司是有限的,真正有格局观、有胸怀又有执行力的创业者也是有限的,不如找最好的公司长期持有,帮助企业家把最好的能力发挥出来。不是什么样的钱,高瓴都会接受管理。超长期投资对LP的要求很高,需要对GP非常信任。高瓴选择的LP都是超长线资本,像大学捐赠基金、家族基金、养老金、主权基金,这些钱都是要传子传孙的。

京北投资桂曙光:书读得多就容易创业成功?是的!

做天使投资,主要是看人,尤其是创始团队的领头人。因为对于早期公司来说,没有太多其他的东西可以评估,一切都要依赖领袖带领创业团队去创造出来。在天使投资人眼里,优秀的、有潜力的创业者应当具备很多方面的素质,如眼界、心胸、行业经验、学习能力、执行力、工作经历等,当然,还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天使投资的失败率很高,投资人无非是想用更多的指标去优化自己的投资选择、降低失败率而已,教育背景只是众多评估维度之一。

创业圈动态

李彦宏的24门客:离开百度 野蛮生长

从2013年初李彦宏创办百度研究院以来,五年间百度曾经聚集了一大批AI技术大牛——王劲、余凯、吴恩达、张潼、倪凯、楼天成、顾嘉唯等等。他们如今陆续离职直接成就了国内外一批以自动驾驶技术为首的AI初创企业的崛起,涉及自动驾驶、机器视觉、语音、医疗、机器人等等,涉及超过20家创企,数亿美元融资,总估值更是不可估量,也让百度成为了继微软亚洲研究院后又一人工智能黄埔军校。

今年首家!保层23天后,天际数字被调至基础层

自2017年5月30日新一届创新层名单公布至今,天际数字仅在创新层2.0的名单上停留23天。而让天际数字“跌下神坛”的“罪魁祸首”是,1362.45万元的商誉减值计提。天际数字对此进行了期末商誉减值测试,但公司未能提供商誉减值测试未来现金流量折现模型中使用的数据参数,会计师事务所因此无法实施恰当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审计意见类型由“标准无保留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285729.shtml report 3795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reNEWS﹀﹀﹀前沿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