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hinaDRM Lab和美国MovieLabs共建数字媒体内容产业生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3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ChinaDRM实验室和美国MovieLabs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将推进版权保护技术与标准的持续演进,携手共建和谐的国际媒体产业生态。

  此前,ChinaDRM实验室与MovieLabs已于2016年10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推动中美版权保护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ChinaDRM技术要求、系统标准、安全评估认证的实施。

  新媒体时代,内容依然为王,但互联网给阅读和收看带来多种选择的同时,也将原创内容置于危机四伏的境地,视频网站、电视台所涉及的侵权事件屡见不鲜,数字版权保护已经成为热点话题。面对屡禁不止的侵权盗版、确权及维权困难、授权及版权结算不畅等诸多问题,行业对版权管理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于前一日举行的“首届国际数字版权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此次会议将有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广播科学研究院郭沛宇等业界相关领导、专家与一线工作者,对国际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发展趋势,国内数字版权保护生态体系建设,数字版权保护政策,版权价值与创新保护,数字版权运营与商业模式等话题展开充分讨论,探讨如何在融合媒体的背景下通过广泛合作加强版权保护,促进数字内容版权管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更好地向广大影视受众提供高质量节目创造便捷的途径,助力广播影视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附:联合声明

  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数字媒体内容生产和消费市场,数字媒体版权保护是中美两国共同关心的话题。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ChinaDRM实验室和美国MovieLabs公司希望通过组织中美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产业链各方共同创建一个健康的数字媒体内容产业生态环境。

  面向当前及未来国际媒体产业发展对版权保护的需求,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ChinaDRM实验室在ChinaDRM论坛主席丁文华院士的领导下,组织中国数字媒体内容版权保护产业链各方,与美国MovieLabs及其成员单位--好莱坞电影公司,经过2年多的交流研讨,共同完成了完备的DRM安全性技术要求,在安全性方面将DRM技术与系统分为软件级别、硬件级别、增强硬件级别三个安全级别。ChinaDRM实验室代表的中国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产业链各方与MovieLabs在ChinaDRM框架下就DRM兼容性要求和健壮性要求达成一致。

  为推动双方达成一致的ChinaDRM技术要求与系统标准的实施,ChinaDRM实验室与MovieLabs及其成员单位--好莱坞电影公司就ChinaDRM安全评估方法、安全评估流程等进行了多次研讨,最终就ChinaDRM实验室提出的ChinaDRM安全评估方法与安全认证流程达成一致。

  2016年10月,ChinaDRM实验室与MovieLab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推动中美版权保护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ChinaDRM技术要求、系统标准、安全评估认证的实施。2016年底开始,ChinaDRM实验室正式开展双方达成一致的ChinaDRM安全评估工作。

  面向未来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2017年6月21日双方联合举办了ChinaDRM实验室&MovieLabs研讨会,共同研究探讨ChinaDRM技术标准的实施,推进版权保护技术与标准的持续演进,携手共建和谐的国际媒体产业生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296793.shtml report 1512 23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ChinaDRM实验室和美国MovieLabs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将推进版权保护技术与标准的持续演进,携手共建和谐的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