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渤海金控获双AAA评级

  近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了渤海金控跟踪评级公告,渤海金控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及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的“13渤租债”、“15渤租01”和“15渤租02”均获AAA评级,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7渤海金控CP001”债项信用等级为A-1。

  联合信用评级在报告中指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金融租赁牌照、内资融资租赁试点牌照和境外牌照的上市租赁公司,2016年以来随着海外并购及对子公司的整合,飞机租赁业务竞争力大幅提升,集装箱租赁业务在全球保持很强的竞争力,渤海金控的业务规模与资产规模延续了近年以来迅速增长的趋势。海航集团资本实力较雄厚,盈利能力较强,客户资源丰富,渤海金控在业务发展、海外并购等方面得到了海航集团的大力支持。

  渤海金控表示,本次评级的提升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低成本融资渠道,对公司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将激励公司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和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协同效应。更重要的是,渤海金控通过自身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对境内外市场的不断开拓,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获得了极大提升,随着公司全球化步伐和对一带一路沿线经济的深入参与,公司也将有更为充足的信心参与到全球资本市场的竞争当中,与其他中资企业一道提升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渤海金控现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集团和第三大飞机租赁集团,旗下控股8家租赁公司。近年来,凭借海外并购和境内租赁业务的开拓,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租赁企业之一。公司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近700名员工,服务于超过1000家客户。渤海金控通过对境外重点公司的并购和资产整合,迅速占领了全球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市场中的领军地位,逐步完善其构建全球大交通金融服务领域领导者的战略布局。围绕租赁主业,该公司在境内先后投资渤海人寿、天津银行、联讯证券等企业,构建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金控集团形态。

  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渤海金控的业务策略也逐渐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倾斜。2016年度,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投放近600亿人民币,加速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发展当中。渤海金控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在相关地区业务资源的建立和巩固,渤海金控将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

  经过近7年的发展,从专注基础设施和设备租赁,发展到包括全面覆盖飞机、集装箱、基础设施、商业物业和大型机械设备等行业的融资租赁业务,投资涉足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行业的多元金控集团;从2011年上市初年收入约20亿元、总资产约272亿元的单一租赁企业,发展到其2016年收入逾242亿元、总资产逾2166亿元,服务于全球超过1000家客户的大型金融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成立于2011年12月5日,是由约30位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顶级高管、专家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智库。2016年9月22日,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正式在天津东疆挂牌成立。

  本智库宗旨:超脱现有的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相对分割的行业格局,搭建一个全行业交流和研究平台,推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资租赁30人论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320701.shtml report 1853 近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了渤海金控跟踪评级公告,渤海金控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及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的“13渤租债”、“15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