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大幕将启 群雄逐鹿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在距离老城区约13公里的城南副中心天府新区,有一处成都平原罕见的浅丘地形。山环水绕的自然坡地上,由一条蜿蜒曲线划分出两个均等片区,即低密度和高密度住宅区,后者的精神与灵魂是以欧洲小镇为蓝本的麓镇。四川金融业的新名片——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就坐落在这里。

  去年6月,在备受关注的“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宣告开镇,迄今已是一年时间。在这一年中,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背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鬼斧神工的建筑群落及优厚有力的政策支持,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与此同时,私募基金也在不断刷新历史,不仅总规模将发展了近20年的公募基金甩在身后,并且在经济体系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整个私募基金行业和小镇自身都获得了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6月25日一场阵容华丽的行业盛宴将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拉开帷幕,即“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本场盛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承办,邀请了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多名投资人齐聚蓉城,交流心得的同时也共谋行业长远发展之计。

一级市场持续火热,私募市场规模逼近13万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金江湖陡然生变,私募基金总规模超过公募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去年10月,继超越了券商、保险等之后,私募总规模历史上首次超过公募,达成了一块新的里程碑。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本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112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4541只,认缴规模12.79万亿,实缴规模9.22万亿,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53万人。划个重点就是,私募基金的市场总规模已经逼近13万亿元了,说一句“私募盛世”绝不为过。

  在这其中,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的增长尤其引人注目。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突破1万家、管理基金数量达到2.2万只、管理规模为5.6万亿元,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实缴规模和2016年底相比增长了将近1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而另一方面,虽然总体规模不断扩张,但私募行业的“二八现象”分化其实十分明显,这一点或许还将随着A股投资内生逻辑的变化而进一步加剧。对股权类私募来说,投资周期长、退出难、风险大等则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如何在这“黄金十年”中抓住机会、规避风险、获得大发展自然也是整个行业和本次峰会关注的核心话题。

创新驱动与资本引领,麓山共谋发展之计

  “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办自有原因。

  小镇地处成都天府新区腹地、紧邻成都科学城、拥有丰富的创新创业企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目前,可入驻区域占地200余亩,已建成的14万平方米具有低层独栋、高格调、私密性强的建筑群落,可容纳超过200家资本机构私密办公,中高端商务、文化教育、休闲娱乐、医疗服务、餐饮服务、健身服务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还能提供“一站式受理、一站式代办、一站式自助、一站式投诉”的管家式政务服务。

  截至5月底,基金小镇已入驻包括IDG资本、纪源投资、德同资本、天奇阿米巴、中法航空制造基金、中德高科技制造基金、中摩合作基金在内的基金相关机构137家,管理资金规模达60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该小镇还在建设常态化活动平台,构建以投资人俱乐部为核心的基金业生态圈,引导资本服务创新创业。值得注意的是,峰会当天将举行投资人俱乐部和金融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据悉,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还制定了一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到2022年末,引入450家左右资本管理机构,管理社会资金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30年,基金小镇全部建成后,将容纳超过1200家资本机构,管理社会资金规模超过10000亿元,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金融孵化基地。

  6月25日当天,多位领导、私募大佬将齐聚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就私募股权基金的黄金十年、2017年A股投资内生逻辑演变及海外投资新趋势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共谋行业长远发展之计。相信专家们各抒胸臆的看法和建议不仅有助于你我厘清私募基金的发展逻辑,更是能一定程度上有益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想要参与这场大佬齐聚、干货满满的峰会,普通投资者当然也是有机会的,参与方式请点击下方原文阅读或拨打热线电话:(86)028-68383333,留下您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就能顺利报名啦!

2017中国私募基金天府(麓山)峰会活动议程(6月25日)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 buerniu5188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337287.shtml report 3714 在距离老城区约13公里的城南副中心天府新区,有一处成都平原罕见的浅丘地形。山环水绕的自然坡地上,由一条蜿蜒曲线划分出两个均等片区,即低密度和高密度住宅区,后者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