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新科技带来变革 自动驾驶的无人便利店来了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新科技为传统行业带来变革

自动驾驶的无人便利店来了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表示,对便利店行业发展有信心,但对店铺租金及工资等成本问题感到担忧。新科技为传统行业带来变革,也许这款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便利店便能够缓解孙主任的忧心…

  如果你生活在上海或者合肥,最近可能见到过一个顶着“24小时商店”招牌、装着各色商品、颇有未来感的半透明“梯形大盒子”,这个以红、白两色为主色调、自带轮胎的盒子,是瑞典公司Wheelys最新设计出的移动便利店Moby。

  ▼瑞典公司Wheelys最新设计出的移动便利店Moby

  顾客只需通过App操作,便可以让距离最近的Moby自动开到家门口,由于目前自动驾驶在中国尚未合法,因此暂时仍需要靠人手或遥控驾驶。而购物时只要用手机扫瞄产品条形码,系统即会在App的账户内扣钱。此外,Moby还设有一个全息系统方便顾客查询,除一般日常用品外,亦设有药房服务、咖啡店服务及ATM服务等。

  ▼通过App操作可让距离最近的Moby自动开到所在位置

  ▼Moby是无人便利店

  ▼购物时只要用手机扫瞄产品条形码

  Moby由专门从事零售系统的 Himalafy、中国合肥工业大学及 Wheelys 共同开发,能依靠太阳能发电、自动驾驶、AI控制和云计算补货来满足全自动无人运营的功能,如真如马化腾所说那样:“未来云将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源动力。”如果这两项功能未来能成功并得到推广,将会是零售行业的一大创新。

  ▼Moby能依靠太阳能发电、自动驾驶、AI控制和云计算补货来满足全自动无人运营的功能

  不止外国公司,中国企业也不断在无人便利店的新业态努力探索。零售巨头——高鑫零售旗下两大超市品牌欧尚中国和大润发日前都与缤果盒子(Bingo Box)合作、开出了自己的无人便利店——一个面积在15平方米左右的可移动盒子,以售卖食品饮料、日化用品为主,码放着近500件商品的货架和无人驻守的收银台。

  ▼高鑫零售与缤果盒子合作的无人便利店

  中国自助售货协会副秘书长沈哲明表示,对无人便利店非常看好:“无人便利店投资总体上要低于传统便利店,进入门槛低,未来会有大量资本进入,将对现有传统便利店带来冲击,无人便利店应该是未来主流趋势。”

  作者:贾媛媛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340148.shtml report 3484 新科技为传统行业带来变革自动驾驶的无人便利店来了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表示,对便利店行业发展有信心,但对店铺租金及工资等成本问题感到担忧。新科技为传统行业带来变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