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中国宠物数目近乎1亿 铲屎官以年轻女士为主要群体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中国消费升级

宠物市场规模已达1220亿

  据《经济学人》杂志报道,中国的中产阶级,也就是家庭年收入在7.66万至28.6万人民币之间的数目,从1990年的几乎为零,增长到今时今日的2.25亿。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呢?

  中国消费升级在市场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们的消费水平已经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发展到其它的各个领域,更注重自身的情感和精神需求。比如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了“铲屎官”行列,他们想给生活添加别样的乐趣。根据《2017年宠物主人画像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宠物数目近乎1亿只,养宠物人士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广东省占比最大,约15%;年轻女士为主要群体,69%的养宠物人士有本科或以上学历。

  ▼年轻女士为养宠物人士的主要群体

  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自然随着宠物数量的增加而变的越来越大。数据显示,超过65%的宠物主人每月养宠物花费逾300元,食物和服务类花费占比最大。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1220亿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2000亿元。

  ▼超过65%的宠物主人每月养宠物花费逾300元

  这些宠物爱好者中有54.5%的人将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不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在爱宠身边,大多会对自己的爱宠心存愧疚。所以一些宠物托管所,宠物医院等高级宠物会所也拔地而起,未来也将成为宠物产业中重要的部分。

  ▼宠物托管所未来也将成为宠物产业中重要的部分

  养宠物有欢乐也需要责任,你会加入到中国的养宠大军中来吗?未来,准备好银子给你的爱宠了吗?

  作者:孙鑫淼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3/n498340157.shtml report 2640 中国消费升级宠物市场规模已达1220亿据《经济学人》杂志报道,中国的中产阶级,也就是家庭年收入在7.66万至28.6万人民币之间的数目,从1990年的几乎为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