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严禁别墅批地动真格?15年前,“狼”就来了

九振说 阅读(0) 评论()

  《成都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2017-2021年)》再度重申“严禁别墅用地供应”,此时距离国土部首提“严禁审批别墅用地”已过去15年。

  在成都,能够被奉为“神盘”的房地产项目,基本都与独栋别墅有关。2000年代,成都最“洋盘”的别墅项目,就是靠高尔夫球场征服了购房者。

  而早在1997年,国家就已经出台了关于审批高尔夫球场的禁令。2003年,国土部下发通知,要求“高尔夫项目一律不得报批用地。”

  “果岭别墅”,在禁令出台之后,一度是开发商宣传的核心卖点。关于容积率1.0的限制,开发商只要做一点点文章,就可以轻松过关。

  开发商总有太多办法应付政策。更何况,真正因违规审批别墅项目受到惩处的案例并不多。

  在众多独栋别墅间装点一两栋高层,既可以拉高容积率,又不会对别墅业主的心理造成什么影响,还可以作为拍照宣传的取景点。

  用极低的成本圈出数千亩甚至上万亩土地,挖湖造坡,真正用来建房的土地连2000亩都没有,既可以抬升产品售价,又可以为项目造势炒作,高端、低密,直升“神”级。

  土地成本基本可以忽略,房子不多建,但钱不少挣,甚至可以挣得更多,关键还可以扬名。

  将别墅修成洋房的样子,其实并没有改变本质。有天,有地,有花园,甚至比独栋别墅还高级,而且面积可以更大。

  如果只针对纯别墅用地和容积率出“禁令”,那么,别墅产品会越禁越多,事实已经证明这一点。即便是明显违禁的纯别墅项目,也仍然是屡禁不止。

  “狼来了”的故事,仍在继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4/n498394661.shtml report 1052 《成都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2017-2021年)》再度重申“严禁别墅用地供应”,此时距离国土部首提“严禁审批别墅用地”已过去15年。在成都,能够被奉为“神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