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货基宝宝“上天”了:收益率破5%!

愉见财经 阅读(0) 评论()

  作者:愉小编 来源:愉见财经

  最近一段时间,愉小编我感觉手里的钱好像越来越“值钱”了,比如今天我偶然打开余额宝,便发现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涨到4.1080%了。小编又查询了其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发现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今天尤其要和大家说说:货币基金(多只“宝宝”就是货基哟)。

  近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沉寂近四年的货币基金重新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成为基金公司重点推广的产品。据统计,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近来已超过4%,表现强势者这一指标已经破5%,极端者,更是高达6.08%。

  (为避免广告嫌疑,“愉见财经”不便在正文里直接点出最高收益货币基金名字,需要此信息的读者,可留言至后台,我们单独回复。)

  事实上,临近6月底,资金面紧缩趋势愈发明显,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收益率不断上涨。其中,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表现尤为亮眼,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6月22日全市场612只货币基金中,7日年化收益突破5%的货币基金达11只。而7日年化收益超过4%的基金产品达370只,占比已超过货基整体数量的半数。

  市场资金面的趋紧,是货币基金走势上扬的根本原因。兴全基金兴全添利宝货币市场基金经理翟秀华分析称,市场对2013年去杠杆时的坚决记忆犹新,每年的年中6月份“钱荒”阴影挥之不去,导致市场对今年6月份的预期高度一致,纷纷提前准备粮草过冬,短端资金供需极度不平衡,导致跨季价格高企,资金成本骤升。此外,银行为满足MPA考核指标,需要大量补充跨季资金,弥补LCR(流动性覆盖率)缺口。

  银行对资金的追求使得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从6月上旬一路攀升,突破5%,同时大额定期存单利率上浮45%。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久期高评级债券、银行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等短端资产,本次的跨季资金价格高企,使得货币基金大幅受益于市场利率的上行,这样的高收益率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翟秀华说。

  博时现金宝基金经理魏桢也表示,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基金的吸引力不容忽视,收益率一路上行,不失为重要的配置方向。投资者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一边获取可观的收益,一边等待股债市场的入场时机。

  万家现金宝基金经理高翰昆则就不同期限走势分别做了分析。他认为,短期甚至中期货币基金收益率还能上行,因为临近半年末,有季节性资金从紧以及叠加监管因素,预期未来监管及季节性因素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长期不太可能,因为目前持续提高的收益率是各种因素共振的结果,且目前收益率持续走高的态势也已有所缓和。

  “愉见财经”查了Wind统计数据,今年已有44只货币基金成立,发行总规模为484.91亿元,而去年上半年仅成立14只,发行份额169.48亿份。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截至4月末,货币基金份额达4.5万亿份,较3月末增长近5000亿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4/n498468148.shtml report 2005 作者:愉小编来源:愉见财经最近一段时间,愉小编我感觉手里的钱好像越来越“值钱”了,比如今天我偶然打开余额宝,便发现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涨到4.1080%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