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新都退市了,埋伏在内的招行4亿理财资金怎么办?

环球老虎财经 阅读(0) 评论()

  5月24日,暂停上市两年的*ST新都更名“新都退”并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复牌当天开始,连续1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这与2015暂停上市前,大牛市背景下重组预期引发的连续15个一字涨停遥相呼应:好像一队排成“人”字的大雁,春去、冬来。

  6月20日,新都退突然放巨量打开跌停板。巨到什么程度?作为两市第一低价股,20日当天的成交额高达1.96亿元,换手率为37.17%。这当中有关了太久憋不住仓皇而逃的、也有火中取栗玩了命硬往里跑的,新都退一时间成了机构游资和大户短线搏杀的战场。

  熙熙攘攘,皆为利往。短线搏杀炒的就是心跳,进退自己掌控。想起三年前长油退市前夕荷尔蒙爆棚的玩法,也莫不如此。

  然而真正让人不寒而栗的是,还有9个交易日新都退就要在A股灰飞烟灭了,2015年入坑*ST新都的一款基金专户产品——“招商财富-长城汇理2号专项资管计划”在今年11月才结束封闭期。当初买了这款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现在只能眼睁睁看戏,其他啥也做不了。

招行4亿理财资金流向新都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显示,“招商财富-长城汇理2号专项资管计划”备案时间为2015年11月23日,封闭期24个月,按约定还有额外12个月的退出期。

  根据合同,该计划起步投资金额为100万元,对应的“合格投资者”门槛为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或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或个人近3年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因此,其主要针对招行私人银行客户销售,风险等级R5,为激进型产品。

  募集的4亿元资金,A类与B类两级份额的初始配比原则上不超过4:1,即这是一款1:4杠杆的资管计划,理财资金规模3.2亿。

  按计划,管理人招商财富收取每年0.15%的管理费,托管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收取每年0.15%的托管费,同时招商银行作为通道还额外收取1.2%的代销服务费。

  合同信息还显示了,该资管计划将作为LP投向深圳长城汇理六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这意味着资金的最终投向,正是新都退。

退市入瓮,豪赌为何?

  1994年上市至今已达23年之久的新都退,在财务报表上通过非经常性项目的闪转腾挪苦苦挣扎十余年,最后还是没能躲过2013、2014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审计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公司濒临退市边缘,但“壳”的价值在当年还是十分诱人的。2014年,长城汇理通过旗下产品“并购1号”入股新都酒店,人称“并购教父”的宋晓明以4.82%、不足5%举牌线的微妙比例悄悄潜伏进股东名册。随后,为了获得新都酒店主导权,长城汇理又通过旗下两款产品溢价吃货,成为新都第一大股东。

  2015年4月初,*ST新都宣布计划将现有资产置出并置入作价26.5亿元华图教育100%股权,即被华图教育借壳上市。随后公司股票连拉15个一字涨停。可是再后来……肥肉被各路神仙抢丢了,再加上多年来不堪入目的经营业绩,壳没卖出去,等来的却是证监会一道“暂停上市”的指令。

  就在*ST新都暂停上市之后半年,招行的汇理基金专户成立。这个时间进场豪赌,难道是获悉了新的卖壳意向?还是有意接盘救援?

  而谁又能想到,天变得那么快!新的监管政策下壳股价值大不如前,并购重组乌鸦变凤凰的梦想破碎了,甚至连乌鸦再过几天都要没了。

转战三板,前路黯淡

  退市后的出路,据统计大概有三类。第一类,彻底退出二级市场,从此深藏功与名;第二类,通过吸收合并、证券置换等方式回归A股新上市;第三类,降板进入三板市场交易。

  根据新都退公告,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新三板进行股份转让。

  而退市股在三板中的表现又如何呢?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54家公司中共有31家在三板中的股价已经超过其A股的最后收盘价,占比57.4%。其中我们熟悉的明星退市股长油,现在涨幅已超过4倍,而三板中表现最好的退市股涨幅接近9倍。

  或许这也正是,各路资金蜂拥而入新都退上演“末日狂欢”的最大动力。

  现在初步估算,“招商财富-长城汇理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8000万的安全垫已经被新都退17个跌停板击穿。若真的能三板抬轿,该资管计划或许还能有一线转机少赔点钱。可尴尬的是,因为新都退5月15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圳长城汇理6号专项投资企业作为大股东之一不能减持股票。

  看着又伤心,退又退不了。而11月23日,还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6/n498606520.shtml report 3032 5月24日,暂停上市两年的*ST新都更名“新都退”并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复牌当天开始,连续1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这与2015暂停上市前,大牛市背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