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研究机构:科技股抛售风暴来袭 美国股市已亮起“黄灯”

FX168财经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位于蒙特利尔的交易与研究机构Pavilion Global Markets Ltd上周五(6月16日)在报告中表示,科技股遭遇抛售已暴露出美国股市与一小撮公司的关系有多紧密,美国少数科技股承受太多的压力。该公司青睐欧洲与日本股票,因科技股敞口较少。

  Pavilion在报告中写道认为,“近期,市场对科技股和追随大盘走势股票的信心逆转,导致对整体市场的走向产生一些质疑,尤其是发生在美国的少数股票拉动市场上涨的情况下。股票市场狭窄是一种不健康的态势,令少量股票承受太多压力。”

  该公司还指出,欧洲与日本股票好于美国股票,因为它们不面临相同程度的科技股特有风险。自从去年11月总统大选以来,科技股对美国股市上扬产生了巨大影响。

  上周市场继续抛售包括Facebook Inc.、亚马逊、奈飞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在内的美国知名科技股,导致标普500指数联系第二周下行,此前该指数年内曾上涨8.7%,这令人怀疑投资者是否撤出了科技股,转投其他板块。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近期美股走势同样引发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高盛警告称,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对美股影响太大,又波动率偏低,导致投资者低估五家科技公司面临的风险。

  高盛报告还指出,一旦形势有变,这种低估危险的风险就会加剧。有分析人士指出,高盛的警告引发投资者担忧,科技巨头估值过高,存在泡沫。

  此外,近传奇投资人、“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再度发出可怕预言,称“一生之中最糟糕的崩盘即将到来”。罗杰斯预言称,未来一两年内,我们就将目睹一场市场大崩盘,其规模将是自己这一生当中所见到最可怕的。

  Pavilion表示,“我们继续对美国市场持谨慎看法,在我们开始对再通胀形势前景更加乐观之前,与估值相比,我们仍偏好增长。”

  校对:Sarah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6/n498610488.shtml report 107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位于蒙特利尔的交易与研究机构PavilionGlobalMarketsLtd上周五(6月16日)在报告中表示,科技股遭遇抛售已暴露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