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上金融两周年,不惧竞争用户为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19日,适逢马上金融两周年纪念日,CEO赵国庆发布了一封面对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回溯马上金融两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已取得的成绩,感谢每一位同行者不懈努力,感恩各界支持。并透露马上金融最新发展规划,对外释放出强烈信号:在消费金融领域突飞猛进、打拼整两年的马上金融,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战场,通过梳理自身业务架构、进一步拓展场景和资产,或将迎来新的业务喷发,成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商。

  两年来,从无到有

  过去的2016年是消费金融快速崛起的一年。消费升级逐步打开消费金融新兴市场的体量,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介入消费金融领域,银行、信托、保险、互联网巨头、小贷、P2P、金融科技等跃跃欲试,竞争愈演愈烈。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马上金融仍然突出重围,斩获了不俗成绩:注册用户直逼2000万;贷款申请数每天最高约80万单;放款金额每天最高突破3亿、整体突破300亿……

  一系列的数字背后,显示了马上金融强大的技术能力、获客能力、系统运营能力、风控能力和贷后管理能力。

  从0到1,如今马上金融已经不是初创期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公司目前已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2/3是技术、风控团队成员;马上金融的专业领军人才是各大专业论坛争相邀请的嘉宾、输出的专业观点也经常见诸媒体,在各类评选中更是频频获奖。

  然而,这些成绩还只是一个起点。记者走访马上消费金融多个方向的负责人了解到,马上金融目前还处于低调做事、艰苦创业阶段,远未到品评成绩之时。消费金融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同时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

  拥抱竞争,创造新价值

  近期,围绕“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峰会不少,多位经济学家、从业专家纷纷强调“金融市场需要开放发展”、“市场需要良性竞争”,这些观点与CEO赵国庆提出的马上金融欢迎竞争、拥抱竞争的开放态度不谋而合。

  赵国庆明确表示“马上金融从不畏惧竞争,只有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证明马上的实力。“但同时,这位从京东联席董事长位置上转型创业的领导者强调——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马上金融将始终坚持以“用户情感”为中心——这也是诸多发展要素中最核心的部分。赵国庆说,未来马上金融将加强ABCDE五个方面的投入。其中,A代表AI,人工智能;B代表Block Chain,区块链;C代表Cloud,云服务;D代表Data,大数据;而E,就是Emotion,亦即用户情感。前四个是耳熟能详的技术,也是构成马上金融卓越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却依旧不能替代“用户情感”重要性。马上金融永远是服务于用户、服务于用户情感的工具,为了更好的服务更多用户,马上金融将坚定不移的走开放共享道路。在此基础之上,马上金融还将继续加大数据和风控的投入,坚决贯彻“数据驱动思想”,而良好的风控表现,也是消费金融企业稳定性的直接表现,这是赢得用户信任的基础。

  马上金融要成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商,离不开前瞻性的发展布局,离不开诚信守法、合规经营、自我约束,更离不开公司里的每一位优秀人才——公司必须要高高筑起人才护城河。而这,也被CEO赵国庆列为马上金融未来的发展重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6/n498620391.shtml report 1379 6月19日,适逢马上金融两周年纪念日,CEO赵国庆发布了一封面对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回溯马上金融两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已取得的成绩,感谢每一位同行者不懈努力,感恩各界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