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众传媒为旗下金融业务打开资金通道,还呗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分众传媒董事会通过决议,针对控股子公司数禾科技的“还呗”业务未来12个月给予最高110亿元消费信贷规模许可,并提供最高5.5亿的内部借款,使“还呗”业务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受到市场集中关注。

  分众传媒控股子公司数禾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份,“还呗”业务始于2016年7月份。从分众传媒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来看,作为提供消费信贷服务方的还呗在10个月时间里累计放款超过40亿元,风险表现较为稳健;和其他同类产品比较,发展速度令人侧目。

  笔者近期将市场上同类产品做了一个简单比较发现,“还呗”不像其他贷款平台直接给现金,而是根据客户的信用卡账单状况给予不同贷款额度,并且利息低于大部分现金贷平台。回想最近一年监管机构对于现金贷的大力整治,现金贷政策风险陡增,新出现的现金贷平台多陷于合规的漩涡之中,可以看出分众传媒在消费金融业务上的谨慎和远见。

  一位银行信用卡资深人士表示,代还信用卡业务最近一年逐渐兴起,主要是针对年轻人超前消费的一种贷款新产品,发展速度较快。与一般的现金贷不同,目标客户多为已经持有银行信用卡甚至多张信用卡的持卡人。在线无人审批,额度1万到3万不等,期限6-12个月,是这类产品的共同特点。目前市场上除了“还呗”,笔者还将市面上的“替你还”“卡卡贷”“省呗“等同类产品进行了试用,由于这些产品没有披露过相关数据,整体感觉上大都还在发展初期。

  据还呗内部人士透露,集团与公司已经对金融业务未来3年的发展形成共识并将联手在金融领域深耕细作,近期多家大型机融机构、营销机构和还呗业务达成了战略合作,将陆续有新产品和新合作上线,还呗近期还成为变形金刚5的指定金融合作伙伴。针对公司目前盈利状况,内部人士说公司目前在财务面并不急于盈利,将客户关系经营好是目前最重要任务,在目前利率普遍上行和高利贷横行的市场上,公司依然选择坚持低定价,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

  上市公司参与金融业务近两年逐渐增多,但很多只是为了拉升上市企业估值,金融业务本身并没有多少起色。分众传媒于2016年1月投资控股数禾科技,不到18个月时间金融业务已经在贷款细分领域处于领先位置。从此次分众传媒的公告来看,对于金融业务可为非常重视,不仅在业务起步阶段给予担保,还在助力腾飞阶段直接借款资助和授信许可,为人与金融的战略提供实际支撑。可以预见,未来的消费金融业务呈现持牌机构、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系相互竞争的激烈局面,没有牌照、资本、资源支持的很多贷款平台将面临政策、资金、风险等多种压力,行业整合或许将不可逆转。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6/n498664614.shtml report 1104 近日,分众传媒董事会通过决议,针对控股子公司数禾科技的“还呗”业务未来12个月给予最高110亿元消费信贷规模许可,并提供最高5.5亿的内部借款,使“还呗”业务时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