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容运营驱动客户运营,梧桐理财三年打造财商投教体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流量为王的时代,鼓吹“风口论”、“趋势论”。在资源上,配置上,社会关系上,抓住流量就能成功,甚至猪到风口也能飞起来。而如今,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结束,移动互联网真正有价值、可以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因素是活跃度、打开次数和使用时长。同时,这些因素也成为互金平台最关键指标。

  对于互金行业而言,客户对简单粗暴的产品收益宣传已经无感,甚至多了一份警惕。有一些长期依靠烧钱买流量的互金平台,在思维上、方法论上的习惯一时难以改变,错过了最佳的用户粘度增长时间。

  而以梧桐理财为代表的平台,却依靠前期踏实的积淀,如鱼得水。

  据了解,梧桐理财目前的用户只有80万人,但是支撑了全行业排名前50的交易规模,在行业平均客单价只有1到2万的今天,梧桐理财创下人均投资金额到达10万的记录。

  流量时代结束,内容运营驱动用户粘度

  不难看出,梧桐理财平台高度的粘性已经形成巨大的优势。许多人很难想象,一个平台不打广告、不买流量,也能做出这样效果,但这就是梧桐三年以来一直坚持的打法。

  创始团队坚信,流量这个水桶是在不断地漏水的,只要产品过硬,坚持做好 “客户运营”就一定能抓住用户的注意力,能保证每一个用户在平台的停留时间,让用户和平台形成深度的信任,最终提高活跃度,使他们产生价值。

  事实上,现在的投资环境已经和曾经大不相同。现在的投资者,尤其是中产阶级,更愿意投入大量的时间学习,而这种学习之后的转化,是完全基于用户的信任,这样的用户群体与平台粘度特别高。

  全方位财商投教体系,用心分享理财知识干货

  潜行三年,梧桐理财已经打造一个全方位的财商投教体系。

  经历野草重生的互金发展,平台跑路的数据使得投资者人心惶惶,哪怕平台当机5秒钟都能引起用户的惊慌。让投资者获得知识,是为了让他们不会因为不懂而忧心忡忡。

  另外,对于普通的投资者,国内高净值人士早在好几年前已经接受基金、股权、私募基金等概念,通过学习,他们已经有了良好的投资理念,并且收获了金融投资带来的财富增长。

  但中国的普通投资者开始接触金融领域时间尚短,在目前,知识分享是增加平台与用户之间的粘性的最好的方式。

  据了解,喜马拉雅上的“梧桐电台”目前已经做到100期;针对中产阶级,教授金融生活的“学钱班”微信课堂也运营1年多。

  学钱班知识分享内容包括类固定收益产品、香港保险、房地产投资、股权投资等各个用户能接触的金融知识。通过电台以及微信课程的形式与用户交流。以股权投资为例,通过电台等形式梧桐理财会把相关话题讲透彻,让用户知道什么是股权投资,判断标的之前需要看到哪些维度,防止被骗。

  梧桐表示,一期期精心准备的内容通过有趣生动的形式表现,其实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但却不一定能马上看到增长的客户数。但梧桐理财坚信,中国的投资者迫切需要金融知识的分享,解决这个痛点,和客户一起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俯身耕耘线下投资者见面会,增加用户安全感

  另外,梧桐理财十分注重线下的沟通学习并持续举办投资者见面会。通过投资者见面会,让用户了解到平台自身运营数据、资产端风控精选逻辑以及分享金融干货,通过内容驱动客户运营。过去一年,梧桐理财足迹遍布18座城市,2017年更是计划覆盖到40座城市。当前已经完成了去年一整年举办见面会的数量,与客户同心同德,不只是为了对客户负责,更是为了对每一位客户背后的千万个家庭负责。

  线下,梧桐理财紧抓社群运营。通过微信群的建立,积极与用户进行沟通, CEO经常会亲自在社群中回答用户提问。每次微课结束后,都有不少的用户对于知识分享进行热切讨论。通过一次次深度交流,让用户感受到梧桐理财内容运营的真诚。

  在此次梧桐理财三周年系统改版升级中,投资者教育也有了较好的视觉呈现,活动界面除了近期资讯还包含了学钱班的内容,方便用户学习分享。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传统行业出身的梧桐理财看不懂流量,却看得懂用户需求,也正是因为抓住了客户需求,梧桐理财的内容运营才能驱动客户运营,才能诚诚恳恳为用户创造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6/n498709652.shtml report 1833 流量为王的时代,鼓吹“风口论”、“趋势论”。在资源上,配置上,社会关系上,抓住流量就能成功,甚至猪到风口也能飞起来。而如今,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结束,移动互联网真正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