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政策与经验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时报 阅读(0) 评论()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记者胡畔) 由英语俱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共同组织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政策与经验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王列军作即席发言,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蒋希蘅作会议总结。

  王微表示,此次研讨会主要是交流各国的发展情况、政策实践等内容,意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方式,加强各国间的沟通,共同探寻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政策的发展之路。

  会议邀请了正在北京参加2017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的发展中国家学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参加。此次2017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研修班共有31名学员,来自墨西哥、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苏丹、乌干达、加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10个国家,均为各国政府负责经济事务管理和政策的司局级官员。会上,各国学员就其发展情况、政策实践、在中国学习和考察的感受、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政策领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后完善研修班课程安排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基于2017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的培训基础上召开的。而“配合我国总体外交工作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正是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的宗旨。

  据了解,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已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连续承办10余年,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了数百名中高层政府官员,对传播中国发展经验、增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7/n498730357.shtml report 737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记者胡畔)由英语俱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共同组织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政策与经验研讨会今日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