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注】2017年夏季达沃斯今天开幕,企业家们有话要说

  

  编辑丨刘霖聪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会在辽宁大连开幕,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这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连续两年出现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之中,科技日益受到“追捧”。从“互联网+”到“工业4.0”,从无人驾驶到虚拟现实,从量子信息到生物技术……第四次工业革命正走进我们的现实生活,改变世界的未来。而中国在这场科技浪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在这场有关科技的盛宴中,企业家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呢?

  浪潮集团孙丕恕:关注数字经济带动中国新旧动能的转换

  浪潮集团董事孙丕恕将关注数字经济带动中国新旧动能的转换。孙丕恕今年将出席“战略动态:数字经济”论坛,他今年的发言将围绕着“数字经济的本质:一切皆“ 算数”展开。

  孙丕恕指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两大载体,并将塑造“数商”新生态。在中国,通过发展云计算、大 数据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各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

  ofo小黄车戴威:关注共享经济模式对中国消费的影响

  如今,“共享经济”无疑成为新经济领域热议的火爆词汇。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将关注共享经济模式对中国消费的影响。分享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通过分享、协作方式搞创业创新,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戴威透露今年他将参与“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分论坛讨论。而Ofo作为中国实践第四次工业革命理念的创新成长型企业之一,戴维也将重点参与探讨共享单车对中国消费的影响。

  

  晶科能源钱晶:关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中国的领导力

  工业革命离不开能源革命。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将关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中国的领导力。钱晶将和与会嘉宾讨论,随着美国退出气候协定,中国是否具备了能力和领导力弥补上由于美国的退出形成的全球领导力真空,引领全球履约巴黎承诺。另外,从所处的行业出发,钱晶表示,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怎样的细微和显著的变化,能源企业要及时调整自己,抓住机会。

  夏季达沃斯自2007年与中国结缘以来,影响力持续发酵,并与中国深度融合

  

  新闻链接:十年夏季达沃斯,让世界感知中国经济。

  2007年中国经济增速是11.9%,经济总量超过德国位居全球第三,外贸顺差增速高达47.7%,位居世界第一。那一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在我国举办,三天会议话题没有离开中国经济高增长带来的巨大商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新领军者的乐土。2008年至2011年,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增长”这个关键词连续四次出现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嘉宾们对我国经济充满信心。

  我国率先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基于此,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人们畅谈了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2012年到2014年创新成为论坛连续三年的关键词。这几年中国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创新这把金钥匙,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近几年,论坛越来越关注科技与未来,人们在讨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蓝图,为经济更优质的增长和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提出建议。

  央广天下财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

财经资讯权威发布 经济政策深度解读

中国最具影响力专业财经广播

覆盖全国亿万忠实听众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天下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7/n498781153.shtml report 3239 编辑丨刘霖聪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会在辽宁大连开幕,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这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连续两年出现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