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梧桐理财安全运营三周年 风控执行力是关键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金融本质仍然是金融,金融的核心就是风控。

  三年以来,梧桐理财谨慎从事,把风控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平台安全运营三年,不仅实现了100%安全兑付、提现秒到的靠谱体验上,还实现了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几倍的客单价,取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精选优质资产从战略上把风控提前

  说到梧桐的风控,最先说的就是前期对标项目的筛选。

  梧桐理财底层精选资产主要包括四大类:高成长企业股权质押资产、私募基金质押资产、优质房产抵押资产以及精选新金融资产。

  关于高成长企业股权资产梧桐理财只选择知名风投参与的新三板实体企业合作。因为这些企业已经通过工商、银行、券商审计各方面的审核,信息丰富容易判断。

  私募基金质押资产,梧桐理财要求私募基金必须在50亿或者80亿以上的资产才有可能进入选择范围。另外梧桐理财对份额底层资产的后续增值空间能力也会进行严格评估。

  优质房产抵押资产,梧桐理财专门成立房产事业部门,提供抵押贷款的优质房产仅限于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来自超一线城市的住房抵押资产意味着具备更高的保值性、市场流通性和可处置性。对于精选新金融资产,梧桐理财通过资产的采购和组合,凭借小额分散原则,严格审查底层资产。

  可以说,梧桐理财精选的战略模式本身就自带一道防护墙,从根本上将一些差的资产排除在外。

  严密风控流程,层层把关产品上线全过程

  自带防护基因之外,梧桐理财严密的风控流程、极强风控执行力更是保证平台安全的关键。

  以风控部门为例,对于业务准入、业务受理、业务尽调与评审、风控会议的组织与决议落实、出账审核、信息统计与监测、贷后管理等重要环节逐步建立了相应的制度,并在实施过程中严格要求与落实。

  一般来说,梧桐理财资产端业务流程如下:首先业务端口会提供项目的资料,向风控部门提出立项需求,申请安排尽调。由风控部门以及资产部门同时前往调查资产背景以及收集数据。最后完成尽职调查报告以及风控调查报告。

  凭借实地尽调获取数据,进行数十项初审、复审以及风控委员会的检视。整套风控措施下来都必须经过严格监督制度把关,甚至连收集数据来源都需要一一明确标记。据说,梧桐理财在调查新三板企业数据时,除了基本调查财务表现状况、公司市场竞争力、行业情况之外,细微到像企业每月的用电情况都会调查。小小的用电情况从侧面体现出梧桐理财的严谨。

  每一项风控操作的背后,都有严格制度支持。一切资产业务在每笔放款申请前,都必须将所有的底层业务资料发送风控部门审核。未经风控部门审核的,不得出账。

  积极贷后管理,后期跟进完成风控闭环

  平台放款后的管理绝对不是等着融资方到期还款就可以的,在整个项目进行过程中,梧桐理财通过积极贷后管理,与借款人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跟进还款进度。

  梧桐理财的资产贷后管理与贷前相比,制度流程的严谨性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以高成长企业资产为例,风控部门必须亲自到场进行尽调与借款人沟通,手机贷后管理资料。除了上文贷前尽调提及到的电费单之外,连同员工社保缴纳单都需要调查。其中更加包括了解贷款期间团队人员组成,从而了解企业的稳定性。

  有关消息称,梧桐理财成立三周年之际,完成了银行存管对接业务,让平台在管理交易过程中,做到资金与交易分离,开启平台银行存管新时代,更重要的是增强投资者的安全感。

  上至资产筛选逻辑,下至风控流程,再到对接银行存管,三年风云起伏,梧桐理财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安全运营1121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627/4291077.shtml report 1718 互联网金融本质仍然是金融,金融的核心就是风控。三年以来,梧桐理财谨慎从事,把风控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平台安全运营三年,不仅实现了100%安全兑付、提现秒到的靠谱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