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军工板块否极泰来,主题基金布局良机渐进

  中证军工指数今日迎来三连阳,上涨0.60%,收于9421.22点。这也是6月以来的第13个收涨日。然而6月的回暖并无法弥补上半年整体低迷的行情,军工主题基金业深受其苦。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57只航天军工主题基金中,今年以来42只出现了亏损,占比73.68%。

  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经理刘杰表示:“短期和长期看,军工行业值得关注。但在中期上,军工行业受周边局势、行业政策以及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不确定较高,不好预测中期行情表现。”

  军工行情略有回暖

  自6月1日中证军工指数跌至今年收盘最低点的8725.13点以来,军工行情开始展现出回暖迹象。截至今日(6月27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涨幅为0.60%,收于9421.22点。

  然而,半年末的略有回暖显然无法掩盖长达半年的低迷。进入2017年的一季度,军工行情整体震荡。自4月12日以来,军工开始持续下跌。今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整体跌幅为14.41%,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76%。

  查阅资料获悉,中证军工指数共有67只成份股。今年至今,除3只股票停盘外,仅有6只股票收涨。其中,凌云股份以46.94%的涨幅居于首位,航天电子涨13.58%居于次席。相比之下,在余下58只收跌的股票中,跌幅在10%以上的股票有43只,其中就包括6只跌幅在30%以上的股票。

  军工股的涨跌影响着军工主题基金的表现。截至目前,市场上共有57只航天军工主题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其中混合型基金39只,股票型基金6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2只。

  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57只航天军工主题基金中,今年以来42只出现了亏损,占比73.68%,金鹰核心资源亏损25.22%居首。被动跟踪军工指数的12只指数型基金全军覆没,收益均告负。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6月行情,6月1日以来,57只航天军工主题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中短期军工行情看好

  中金公司27日发布策略研报,认为当前我国军工行业整体估值处于近几年偏低水平,2017年下半年有望在武器装备升级、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破冰、军工国企混改实质突破的驱动下实现超额收益。中证军工指数估值已调整至近3年、近5年估值中枢下方,处于相对被低估位置。建议配置低估值行业龙头及优质民参军标的。

  “目前军民融合主题或已进入可积极配置的阶段,长期来看,产业趋势较为明确,空间巨大;放眼中期,军工招投标预期有望看到好转;而八一建军节的临近,以及近期军工相关的重磅会议都将聚焦市场的目光。而对于缺乏股市投资经验的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军工主题基金或是一个更佳的选择。”华商基金陆洲称。

  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经理刘杰向蓝鲸表示,“从军工行情上看,近期处于触底反弹阶段,且反弹力度尚在形成当中,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短期和长期看,军工行业值得关注。但在中期上,军工行业受周边局势、行业政策以及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不确定较高,不好预测中期行情表现。”

  军工主题基金分为主动管理型基金与被动管理的指数型基金。于投资者而言,在行情上涨时,又该如何选择呢?

  “主动管理型军工基金受基金经理主观因素影响较多,同时军工细分领域的选择影响也较大,因此对投资者选择能力的要求较高。而被动型军工产品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而标的指数的成分股选择标准较为明确,以及历史收益都可给投资者更多的参考,因此建议大部分投资者还是更多关注被动型军工基金。”刘杰解释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7/n498873964.shtml report 1535 中证军工指数今日迎来三连阳,上涨0.60%,收于9421.22点。这也是6月以来的第13个收涨日。然而6月的回暖并无法弥补上半年整体低迷的行情,军工主题基金业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