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今年以来18只基金清盘赶上去年全年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今年以来已有18只基金宣布清盘,赶上2016年全年。

  其次,证券私募发行缩水,明星私募净值回撤冠军私募现风险。

  最后,富国等3基金诉山水水泥违约终审胜诉,能否追回资金4.65亿元还需看判决能否顺利执行。

  具体内容如下:

  1.证券时报:德邦纯债等基金进入清算,半年清盘18只数量赶上2016全年

  随着基金监管的趋严,保本基金到期,市场弱势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基金清盘速度明显加快,半年清盘基金数量正好赶上2016年全年的清盘数量。进入6月以来,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德邦纯债等多只基金进入清算周期。据基金公司发布的清盘相关公告统计,截至6月26日,共有15只公募基金已清盘,加上3只已公告拟清盘的公募基金;半年清盘基金数量达18只,和2016年全年的公募基金清盘数量相等,相当于清盘速度加倍。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今年以来,监管更加严格,监管层出台了委外新规的政策,针对单一持有人超过50%的委外基金有了严格规范,大量委外基金遭遇大额赎回,以至清盘。再加上自从2016年12月以来债市环境整体不佳,不少债券基金去年12月以来投资出现了亏损,导致了2017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清盘比较多。

  2.每日经济新闻:证券私募发行缩水4200亿,明星私募净值回撤冠军私募现风险

  A股的风向对市场上的各方都有着绝对的影响,今年以来的市场低迷状况和热点转换不仅令众多散户遭受损失,也让青睐中小创成长股的证券私募遭遇了冷彻骨的寒冬。近期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证券私募今年前5月发行实缴规模缩水超4200亿元。调查发现,不少知名私募栽倒在成长股上面,净值出现大幅回撤,甚至去年的私募冠军蓝海韬略旗下多只产品目前将直面清盘风险。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分析私募缩水的原因,一方面是八大策略私募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较差,造成了存量规模缩水;另一方面是今年来私募证券基金发行遇冷,两者叠加造成了缩水的情况。今年以来A股行情跌宕起伏,分化行情较为明显,大量资金逃离中小创个股,偏爱或重仓成长股的私募则损失惨重。

  3.中国基金报:富国等3基金诉山水水泥违约终审胜诉,或可追回资金4.65亿元

  上周末,富国新回报发布诉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终审判决结果的公告。至此,历时一年多的首例公募超短债违约事件终于有了终审结果。3家踩雷基金公司已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若执行顺利,富国、海富通、鑫元3家合计将追回超4.65亿的资金,基金业内人士和法律人士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是否能顺利执行。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尽管判决已出,但最终能否成功维权还要看最后的执行阶段是否顺利。山水水泥如果没有充足的现金类资产,其他资产或进入强制拍卖程序。对于面临多家起诉的情况,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没有优先权或者担保物权,将按照执行法院采取执行措施的先后顺序偿还,如果同时进入执行阶段,若资金不足会按照各家的比例清偿。从公告看,相关公司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申请强制执行。而根据判决书内容显示,3家公司均申请了财产保全。

  今日荐文:

  标题:年中基金经理离职潮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换帅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jjyj/2017-06-27/doc-ifyhmtek7829004.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7/n498874735.shtml report 1757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今年以来已有18只基金宣布清盘,赶上2016年全年。其次,证券私募发行缩水,明星私募净值回撤冠军私募现风险。最后,富国等3基金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