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国研书苑线下讲座活动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丽敏)日前,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最新一期国研书苑线下讲座活动,在活动中,经济学博士、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李晓鹏带来了主题为“反动性、先进性与落后性:西方近代殖民入侵的三大主题辨析”的演讲。

  李晓鹏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著有《从黄河文明到“一带一路”》系列、《重现伟大中华史》《这个国家会好吗:中国崛起的经济学分析》《城市战略家》等书。其中,《从黄河文明到 “一带一路”》系列作品的第一卷落脚于中华帝国的治乱得失。书中首先勾勒出了陆权与海权文明发展与较量的轮廓,并从地理、经济、政治等细节问题入手,解读了以海陆二权的此消彼长为线索的东西方历史进程。随后便展开帝国画卷:从三大“圣君”到雄猜之主,从门阀政治到科举革命,从边疆烽火到腹地平乱,从贫富分化到反腐风暴……这些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的全面梳理,颠覆了很多人们对历史的评断,对于时下复兴阶段的中国社会也有着重要启示。

  据悉,《从黄河文明到 “一带一路”》系列作品的番外篇——《重现伟大中华史》也已经面世,书中梳理了主体叙述之外的一些重要观点,同时阐明了作者写作系列作品的初衷。

  举办此次活动的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机构中国发展出版社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开展与智库产业相关的图书、期刊策划和发行,数字新媒体及影视制作,经济社会课题研究咨询,会议会展及国际智库交流,智库园区设计、建设和运营等业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8910597.shtml report 661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丽敏)日前,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最新一期国研书苑线下讲座活动,在活动中,经济学博士、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李晓鹏带来了主题为“反动性、先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